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合肥去年全社会用电量逆势增长 国家电网重点城市排名首次跃居前二十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1-15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用电量是反映城市经济运行的重要指标之一。1月14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2020年合肥地区全社会用电量累计达382.55亿千瓦时,在国家电网重点城市排名首次跃居前二十,同比增长1.89%,占比全省总用电量2427.5亿千瓦时的15.7%。这体现出合肥经济发展保持较好态势,省会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

工业电量占据“半壁江山”

2020年度,合肥地区全行业用电合计为312.13亿千瓦时,同比增幅1.64%。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合计达70.42亿千瓦时,同比增幅3.01%。

分行业来看,去年全市工业用电累计为189.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7%,占比合肥市全行业电量“半壁江山”,为49.66%。工业是合肥城市经济发展“主力军”,其用电量很好地体现出这一情况。金融业、信息传输和交通运输业延续了火爆的高速发展态势,同比增长率继续在“年度榜单”上位居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10千伏及以上用户累计电量达91.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2%。六大主导产业累计用电量为86.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15%。

“从用电量的增长可以看到,在以‘工业立市’战略引领下,合肥市的产业发展健康稳定。人工智能、新型显示等行业发展迅猛。”合肥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负责人说。

“新基建”领跑重点企业稳步前行

随着“新基建”投资持续领跑,助力企业发展措施持续发力,合肥市克服疫情和百年一遇洪灾不利影响,产业发展延续持续向好态势。其中,合肥市的装备制造业用电占比全省超三成,并进一步稳步提升。

重点大型企业年度用电量中,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等用电量保持“领跑”。这些重点大型企业的健康发展,正不断推动着合肥市经济社会的稳步前行。

县域经济取得新突破用电量走高

在县域方面,肥西县年度累计用电量达43.06亿千瓦时,继续稳居首位。巢湖市、肥东县、长丰县的年度累计用电量分别为29.33、28.80、29.39亿千瓦时,发展较为平衡。从增长率来看,除巢湖市之外,其他四个县全部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其中长丰县的增长率居首位。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合肥市的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全国百强县榜单中,安徽共有3个县入围,分别为肥西、长丰和肥东县,全部位于合肥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稳定健康,在用电量上同时得到很好体现。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通讯员 李岩 姜峥)

新闻推荐

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晨刊讯近日,苏湾镇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助力青少年快乐成长”主题活动,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活动...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去年全社会用电量逆势增长 国家电网重点城市排名首次跃居前二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