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与父母一起拥抱春天快乐植树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3-15 01:05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和爸爸妈妈们一起种下陪伴自己长大的小树。

小记者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做午餐。

晨报讯植树、做大锅饭、撕名牌、真人CS……3月11日,江淮小记者在肥东县白龙“奶牛乐园”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植树节。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拥抱春天,播种希望,共同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在游戏中收获知识,在大自然中感受生命的意义。

比拼知识科学种树

“大家知道植树节的来历吗?”活动正式开始前,领队的李老师一边带着小记者做热身活动,一边进行知识科普。“我知道!”不等李老师点名,小记者肖端屹举手高呼起来。“植树节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孙中山是革命家。”……出发前,领队老师还让孩子们自由发挥想象力,做一张心愿卡片,陪伴小树一起成长。

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李老师带领小记者和家长们正式开始植树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每位小记者来这里领取一棵香樟树苗和一把铁锹。”工作人员一边发放树苗和铁锹,一边耐心讲解植树的技巧。

“大家记住,先挖树坑,再将树苗放到树坑里面。为了让小树成活,树苗与树苗的间距不能过于亲密哦。”“挖土要从四周向里面挖,树苗要悬空放置。培土不能太严实,否则根部无法汲取水分。浇水需要慢慢浇,让水完全渗透。”小记者们专心地向工作人员学习,一旁的家长还就植树的技巧交流起来。“去年的植树活动我也参加了,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参加户外活动。”今年12岁的小记者张宝轩独自参加了这次活动。

独立种树许下心愿

小记者张宝轩瞄准了一块地方后,迅速挖出了一个半径10厘米、深约20厘米的树坑。一旁的小记者帮忙扶着树苗,张宝轩围着四周培土。大概两分钟后,一株香樟树苗便直挺挺地立在了地上。心细的张宝轩转身拎来半桶水,小心翼翼地浇在树苗的四周。看着水完全浸入土壤,张宝轩严肃认真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人群中,李博文的爸爸独树一帜,他独自蹲在一边,全程指挥儿子独立完成种树的任务。李博文的爸爸告诉记者,他平时经常带孩子参加集体活动,希望孩子能在实践中学习到书本上没有的东西。

大约40分钟后,20多株香樟树苗在春风中摇曳身姿,挂在枝杈上的“心愿单”也为绿色的生命添加了一抹靓色。

“希望天空越来越蓝。”“希望我们一家人感情越来越好。”“希望大宝、二宝聪明健康,快乐长大。”……这些寄语既表达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也表达了家长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希冀。

搭伙做饭快乐嬉戏

此次活动的午餐环节让许多家长感叹连连。“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找回当年吃大锅饭的回忆,同时也给了孩子们一次忆苦思甜的机会。”宋添瑜的妈妈对记者说。孩子们看见大人们忙得热火朝天,便主动上前帮忙。有的组团去拾柴火,有的帮忙剥起了蒜,还有的做起了传菜员。西红柿炒鸡蛋、土豆烧鸡、清炒竹笋……大约1小时后,一桌荤素搭配、新鲜美味的菜肴上桌了,面对色香味俱全的特色“风味菜肴”,孩子们一扫而光。

午饭后,小记者兴致勃勃地玩起游戏来。奔跑、跳跃、握手、拥抱……游戏让小记者们彼此建立起友谊的桥梁。离开的时候,小记者依依不舍。家长们表示以后还会带着孩子们多参加一些这样的亲子活动,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见习记者刘畅/文李娜/摄

新闻推荐

因病致贫可纳入低保

■本报记者陆杨“我家儿子刚刚大四,已经找好了工作,本以为能过上安稳日子了,哪知道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3月7日,肥东县长临河镇宝塔村村民吴女士焦急地给本报打来电话,她想知道,为治病花费了巨...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父母一起拥抱春天快乐植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