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法,守护着我们——读《依法治国》有感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5-16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刘恩晨

俗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律是人人都必须遵守的,在这个基础上,培养出人们良好的道德品行,更是一个国家及社会所有公民不可推卸的责任。

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幸运地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的法制突飞猛进,“依法治国”被写进了宪法,这是多么令人振奋啊!然而,在振奋的同时,一个问题也应值得我们思考:在成长的道路上,如何与法同行?法律其实很像数学,无处不在,十分重要。有这样一个关于法律的格言:“正义不仅应得实现,而且要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加以实现。”法律实现了正义,体现了公平,它,就是正确规范人行为的社会准则。

当今的这个经济社会,使人对道德不断淡化,现如今社会上有些人什么都不图,就图个“利”,自己能得到钱就可以了,全忘了儿时,父母告诫我们的法规,所以对于不容忽视的法律,他们“视而不见”。若是成人还好,现在甚至有些青少年都学会了强要他人的钱财,参与抢劫,甚至是结帮犯罪吸毒。近年,青少年拉帮结派犯罪现象频频发生,这使我们安定的生活受到了威胁,对法律的不重视等同于流感病毒,在这个社会蔓延着,以致发展到少数小学生。当人的贪婪欲望得到满足,他们便会尝试更大的……最终,自己站在了法庭。但丁的作品《神曲·地狱》中写道:它的贪婪欲望从来不会得到满足,它在饱餐后,会感到比在饱餐前更加饥肠辘辘。欲望是人们邪恶和罪恶的深渊。

正因此,我们小学生必须懂得运用正义的法律,同邪恶作斗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必须从小做起。只有我们知法、懂法、守法,才能将法律变成自己的坚盾和利剑,来保护自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即使是一名小学生,也必须知法、懂法,更要会用法,让法律成为我们坚不可摧的堡垒,守护着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简评:小作者深知“依法治国”都被写进了宪法,可见其重要性。她以问题青少年为例,引以为戒,告诉我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从小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同邪恶作斗争。因为:邪不压正,法,永远保护着我们!  

【作者系肥东县路口学区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  指导教师:张文华】

新闻推荐

环巢湖大道几十盏路灯“睁眼瞎”

▲路灯完好路段和路灯损坏路段的照明效果截然不同。相关部门称主要是因为太阳能路灯的蓄电池被盗,将尽快修复“环巢湖大道...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守护着我们——读《依法治国》有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