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撮镇镇圆满完成高龄津贴审核和上报工作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保障高龄老人的合法权益和晚年生活,切实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爱,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全社会形成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撮镇镇通过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和百岁老人长寿保健费发放工作。

前期社区干部对辖区高龄老人认真摸底,统一登记造册,做到不遗漏一人,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对在册享受的辖区高龄老人做好动态核销,建立健全高龄补贴发放档案。及时更新高龄老人信息数据库,确保新增、变更、注销数据的准确性。

考虑到村、社区内有的高龄老人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等诸多原因,村、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上门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联系方式,收取身份证、照片、存折复印件等材料,填写《高龄津贴申请表》,让高龄老人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高龄津贴发放工作一直是老龄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国家注重老年人各项权益保障不断深化和提高的表现。因此,我镇不断创新措施服务辖区老年人,努力使得辖区老年居民过一个祥和、温暖、愉快的老年生活。余婧

新闻推荐

合肥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探索制定红白喜事操办标准

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嫁娶须事前、事后报告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工厂化育秧忙2018-05-16 09:05
猜你喜欢:
评论:(撮镇镇圆满完成高龄津贴审核和上报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