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肥东县有序推进大调研活动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7-11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自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肥东县按照市委要求,根据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大新专项目推进、规上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等,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

重点突出 助推县域经济

近日,肥东县委负责同志对该县2018年“大新专”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先后考察了中港码头(皖港码头搬迁)项目、瑶岗路下穿合宁高速工程、精度光学传感器全自动封装线生产项目、佳木路下穿淮南铁路项目。调研中,中港码头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提出,目前入港道路指标尚未到位、道路建设无法开展,影响了接下来的工程进度安排,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帮助协调解决。该负责同志当即要求县国土资源局和重点局认领问题,尽快着手解决。目前,该县国土资源局和重点局已就入港道路问题,形成解决方案,并将尽快施工,确保“大新专”项目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对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的进度表示满意。

据了解,2018年,肥东县排定“大新专”项目432个,项目总投资2372.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7.48亿元。为推动“大新专”项目顺利实施建成运营,此次大调研活动中,肥东县四个班子负责人亲自挂帅,每人联系包保15个左右“大新专”项目,重点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规划审批、土地指标、交通、施工环境等问题。在调研中,已现场协调解决问题近100个。

深入一线 实地解决问题

如何在大调研中及时发现问题、彻底解决问题,让大调研活动成为该县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肥东县在前期的部署过程中,就明确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确保调研工作紧扣服务对象和工作对象,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

日前,肥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领调研小组,前往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开展大调研活动。调研小组来到安徽华业香料合肥公司,实地走访专业技术人才严四五、孙兵、程国良和技能型人才李晓飞。

调研中,严四五提出,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目前开通运营的公交车,仅有T21一条线路,从园区到撮镇,但频率不高。建议增加发车频次;孙兵则提出,他家住合肥,每天自己驾车上下班,途中都要经过繁华大道,但繁华大道在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内一段渣土车较多,时有渣土掉落,影响交通安全。

对这些问题,调研小组当场与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管委会进行协商,提出解决方案。针对园区内公交车线路问题,管委会承诺,将主动与县交通运输局以及县公交公司对接,适当提高发车频次,优化增加公交线路;针对渣土车问题,管委会表示将加强城市管理,对渣土运输实行24小时监管,尤其是强化夜间巡视,大力解决渣土掉落等问题。各位人才对调研组的答复,均表示满意。

据介绍,在此次大调研活动中,肥东县共设117个调研小组。在安排各小组调研对象的过程中,该县充分考虑领导分工、联系乡镇、文明创建包保网格等因素,做到权责一致、高效合理;各调研小组在开展调研前,事先电话联系,摸清调研对象的基本信息,制定科学合理的调研方案,提高调研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做到调研活动心中有数,让解决措施有的放矢。

上下联动 层层传递压力

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肥东县四个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在全县深入相关企业和单位开展调研,为全县各级各单位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从而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该县比照市大调研一办四组四部的总体架构,配强配齐县工作专班,在县级层面成立了“一办四组四部”,并建立大调研QQ群和微信群,畅通四组四部与各调研小组的联系渠道,推动问题及时解决。

截至目前,肥东县四个班子领导牵头,调研小组已全面开展调研;县直单位、乡镇园区,也陆续启动本单位大调研活动。

接下来,肥东县将采取每周通报、每半月调度的方式,督促各调研小组加快调研、信息采集、录入进度,加快调研采集问题协调解决,确保8月底前完成所有调研走访任务。

合肥日报记者 朱震宇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新闻推荐

安徽省将农村敬老院建设、运行维护纳入民生工程,对保障农村特困老人基本生活权益起到重要作用。然而,农村敬老院在转型发展过程中,也面临资源闲置、管理机制不顺等问题—

本报记者殷骁李浩床位空置多设施不健全●“敬老院显得空空荡荡、了无生气,这么多床位就几个人住,实在浪费。”——合肥市民...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肥东县有序推进大调研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