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道路雨污分流肥东初见成效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7-1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肥东县成功经受了近一周来“暴力梅”带来大降水量的考验,县城主要街道不见内涝、难见积水,围绕“海绵城市”目标,肥东县着力打造城区道路排水系统初见成效,各居民小区和开发区内道路均在短时间排干积水,恢复通行。

为了确保市政排水施工的质量,近年来,肥东县城区道路排水系统不断完善,城市内涝现象明显改善,这得益于老城区道路的成功升级改造和新建道路排水管网的及时联通。在“十二五”老城区道路集中升级改造的基础上,2017年完成了县城石塘路、安乐路、西苑路的升级改造,2018年还将适时改造团结大道(合蚌路)、浮槎路、人民路、龙泉西路。改造后的道路全部实行雨污水分流,有效提高了城区排水系统的排涝能力,雨季内涝问题得到了彻底治理,同时也是从源头上截断河道污染,从而改善城市水环境和人居环境。

按照县城总体规划和污水专项规划,肥东县需在县污水处理厂收水范围内增建污水管网约65公里。其中,2017年县重点局负责建设配套污水管网约57.2公里,4月初开工,6月份按时全部完成,并按时决算审计。配套污水管网的顺利建成,进一步扩大污水收集范围,提高了县城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率,对全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全县高标准实施新建道路排水工程。对于新建道路,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加强对新建项目排水管网建设的监管,确保高标准完成。道路建设,管网先行,截至5月份,已建成雨水管网53公里、污水管网35公里,确保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道路雨污水管网建设率先跟进。(本刊记者 顾雯鑫)

新闻推荐

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肥东县有序推进大调研活动

自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肥东县按照市委要求,根据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焦大新专项目推进、规上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和...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道路雨污分流肥东初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