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实行农机具远程核验

来源:肥东晨刊 2018-1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农机不出家门,就可通过微信远程验机,5分钟完成核验。不仅大大缩短了时间,还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今年12月,肥东县农机局首次尝试远程机具核验,取代沿用多年的现场核验和入户核验模式,开创全省先河。

12月4日上午,牌坊乡合肥禾丰农机化服务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刘泽军,通过前期预约,与农机局购机补贴工作人员,首先通过微信的位置共享,明确自己所在的位置。之后拨通县农机局购机补贴工作人员的微信视频,通过转换镜头,由远及近,先对准新购置的大米色选机的安装位置,再到整体补贴机具状况,再到永久性固定在此机具上的铭牌标识,最后,转换摄像镜头,走到大米色选机的正前方,对准色选机和自己,进行拍摄。与此同时,农机局工作人员的手机上,清晰呈现出机具现场情况及铭牌标识。工作人员通过两次手机截屏,保存机具铭牌内容和人机合影。至此,前后不到5分钟,一台补贴机具的核验工作,轻松完成。

据了解,县农机局首次尝试开展农机购置补贴远程机具核验工作,通过此次尝试,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来需要两个小时的工作,缩短到区区5分钟。同时节省了租用社会车辆的费用200元。如果今后都采取这种在线验机方式,以今年购机量计算,可节省农户带机申请的路费近10万元,农机局的核验车费近万元。

(王世虎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桥头集镇全力做好雨雪应急准备

为保障桥头集镇域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合马路、石长路等主要交通要道在雨雪天气畅通,桥头集镇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科...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实行农机具远程核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