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英雄孟鸣之一路走好 23岁消防员救火时不幸牺牲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19年1月18日,合肥消防救援支队肥东县中队消防员孟鸣之因扑救火灾英勇牺牲,年仅23岁。孟鸣之在四年消防生涯中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500余次,成功救出被困群众50余人,为维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合肥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牺牲后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记者从合肥市消防支队了解到,1月18日2时27分,合肥市肥东县一粮油贸易有限公司谷物烘干机发生火灾,肥东县消防救援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前往处置,战斗员孟鸣之在烘干机顶部利用水枪向内部灌水清理阴燃时不幸滑落烘干机内,失去知觉。经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壮烈牺牲。

孟鸣之,广西桂林人,1996年12月出生,2015年9月从地方高校新生入伍,现任肥东消防救援中队四级消防士,先后荣获优秀士兵1次、优秀士官1次、嘉奖2次,多次参加支队比武集训队,荣获支队业务对抗赛大队个人总分第一名。孟鸣之先后参加灭火救援战斗1500余次,参与处置长城家具厂火灾、瑶海区汽配城火灾、肥东抗洪排涝、中盐红四方氨气泄漏、G3高速肥东段硝酸铵泄漏等灾害事故,成功救出被困人员50余名。四年中,孟鸣之为维护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合肥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牺牲后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1月20日,记者从孟鸣之同志治丧委员会了解到,孟鸣之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于1月21日上午10时30分在合肥市殡仪馆举行。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甘洁

新闻推荐

为保持车队队形一致男子变造号牌闯红灯

○男子变造号牌被拘留○套牌的宝马车被扣留为保持车队队形一致,一家婚庆公司老板想了“歪主意”变造号牌以便连贯性闯...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孟鸣之一路走好 23岁消防员救火时不幸牺牲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