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北二环等大动脉加速“升级” 一季度合肥大建设取得开门红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合肥大建设紧紧围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改善优化城乡环境品质两大主题,统筹推进八大类项目建设。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一季度末,全市大建设计划新开工项目172项,实际开工143项,累计完成投资约45亿元,取得开门红。

交通出行:G206合相路正在开展施工准备

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上,轨道交通3号线33座车站(含高架)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累计完成53座出入口,41组风亭;轨道交通4号线已有11座车站封顶,区间工程方面累计完成总量的16.1%;轨道交通5号线已有18座车站封顶、1明挖区间1停车场出入场线及1出入段线主体结构封顶;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车站及区间冠梁开累完成总量的90.13%。G206合相路(店埠塘林-梁园双枣)工程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已经进场,正在开展施工准备。

同时,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郎溪路包河大道立交已完工,郎溪路二三标除第五联桥梁正在进行连续梁施工外,其余道路桥梁已完工,四标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裕溪路高架建设正在加速推进;畅通二环(北环西段)、怀宁路下穿天鹅湖隧道工程、北京路改造、方兴大道滨湖段改造等工程已开工建设。

创新配套:国家实验室核心区路网加快推进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再获佳绩,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院一期工程1#科研楼主楼局部钢结构已施工至六层,裙楼钢结构施工至三层,可研服务中心项目地下室已全部封顶;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一期图书教育中心施工至一层、体育馆进行一层混凝土建筑,三栋学生公寓、师生活动中心施工至三层。

在打造创新之都配套市政设施上,中科大高新校区习友路、科学院北路、习友路(国家实验室核心区配套路网工程)、三国城路等配套基础设施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品质特色:南淝河桥梁亮化改造即将展开

城市特色化品质化有较大进步,夜景亮化工程方面,长江西路高架、金寨路高架桥、南淝河城区段桥梁等项目已建成完工;包公园景观亮化提升工程主体工程已经结束;“增绿增效”行动和城区绿化大会战行动正在按计划推进;肥东县星光社区、长临社区大街立面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南淝河城区段桥梁亮化改造项目已经开始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城乡融合发展和人居环境提升稳步展开,水清木华田园综合体项目、胜利美丽乡村项目、G206合肥段文明示范公路创建等工程已开工建设。

公共服务:万安路初中和祁门路小学开建

为了提升城市运营安全保障水平,今年大官塘水厂一期工程已开工建设,公交场站停车坪改造工程一期、铜望路公交首末站、第三批公交充电桩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全市的公共服务设施也在加快布局,经开区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游泳馆结构已封顶,网球馆、篮球馆地下室结构完成,综合馆地下室结构施工完成,配套服务楼地下室结构完成30%;万安路初中、祁门路小学已开工建设,波浪屋幼儿园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

合建宣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苗圃作业吊车突然侧翻民警徒手扒开破碎玻璃窗救人

开着吊车在苗圃里进行吊树作业,不成想,因为路面坑洼不平,吊车侧翻在路边,两人被困车内。危急关头,路过现场的梁园派出所民...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紫云英 增肥力2019-04-16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二环等大动脉加速“升级” 一季度合肥大建设取得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