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生活处处有法律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6-1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宋翠霞

校园生活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进入校园,就进入了一个有法律有规则的地方。自然要知法、懂法、守法,一旦犯了法,就会受到法律制裁。

在学校,老师会传授有关法律的知识。法律不仅是用来惩罚犯错误的人,更是要我们学会用它来保护自己。当我们在伤害别人的时候,也要想想自己和家人,不能凭一时的冲动,而碰触了法律的底线。当我们因为一些琐事和别人发生矛盾时,要依照法律解决矛盾,化矛盾为友谊,化冲突为和谐。

记得有一次上课,班主任说了一个事例:一个小女孩回学校上课,半路上被一个面包车给带走了。好几天过后,她的爸爸妈妈问邻居,有谁看到他的女儿吗?邻居说看到她女儿上了面包车。几天后,女儿尸体从自家的池塘里浮了上来。从这个事例我们可以知道:女孩的父母应该在孩子失踪的第一时间报警。我们更为女孩惋惜,因为她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有的人为了赚钱,做出一些违法的事。青少年应该抵制不良诱惑,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不能因为一些诱惑,而走上犯罪道路。我们要从小就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网络已进入生活的很多方面,虽然能给我们带来好处,但是也有一些弊端隐藏在其中。有一些男孩,沉溺于网吧玩游戏,导致心理扭曲,甚至走上犯罪道路。

我们被一些不良行为侵蚀,就像美丽的花骨朵被害虫侵蚀一般。有的人其实良心并不坏,只是因为不懂法,被居心不良的人种上“病毒”,因为不学法,任由“病毒”侵蚀整个身体,最终走上犯罪道路,遗恨终生。

法律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约束自己,可以消除邪恶。人们违法时,法律可以惩罚他们,为自己的错误付出应有的代价。如果人们都知法、守法,生活将会充满阳光。

【作者系肥东县众兴中学八(1)班学生指导老师:陈俊丽】

新闻推荐

包公镇铁路护路出实招

日前,包公镇扎实开展合宁铁路沿线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合宁铁路安全无事故。合宁高铁在包公镇境内全长13.46...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送考路上温情汇聚2019-06-17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处处有法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