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农家书屋让我快乐度暑假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16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我叫李安琪,今年15岁,初中二年级学生,是肥东县杨店乡杨店社区的一名留守儿童。

暑假,炎炎夏日,假期漫长,要是在以往,暑假是最让我感到百无聊赖、感到孤独无助的时候,因为爸妈平日里都在外地打工,留下我与爷爷奶奶在家生活。虽然爷爷奶奶对我生活上照顾得很好,但我总觉得暑假的生活中少了点什么。自从我知道我们社区的农家书屋全天候开放后,我的暑假生活就再也没了枯燥无味,因为农家书屋里有许多许多的书,有政经类、文学类、科技类、少儿类、生活类、综合类等等。这里有许多都是我特别喜爱看的书,我本来就是一个特别喜爱读书的女孩,来到农家书屋,我就可以尽情地阅读自己喜爱的书了。在这里我不仅可以学习科学文化,学习生活常识,学习法律知识,还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等等,有时,我一去就是半天时间。

今年的暑假期间,我们社区的农家书屋全天候对外开放,农家书屋每天都安排有人值班,就算是在周末也不例外,为的就是让像我一样的小读者来时有人接待服务。今年暑假里,农家书屋里还添置了新的书桌和凳子,阅读间还配置了一台大空调、饮水机等,为的就是让我们这些暑假里的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干净舒爽的阅读空间。

农家书屋不仅成了孩子们暑期的学习园地,也成了像我这样的留守儿童假日里的精神家园。在这里,像我一样的留守儿童们不仅能阅读到自己喜爱的书籍,学得新知识,还能结识不少新的朋友,在这里还有留守儿童专干的特别关怀。图书管理员与留守儿童专干相互配合,给我们辅导暑假作业,有时还教我们唱歌、跳舞,有时还陪我们一同做游戏等。农家书屋成为我暑假里最爱去的地方。

·李安琪 夏学东·

新闻推荐

全方位加快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众兴乡积极推进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家书屋让我快乐度暑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