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农村电商升级创新亮点频频

来源:肥东晨刊 2019-08-2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肥东县在落实农村电商优化升级行动中,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不断提升农产品上行服务能力。2019年该县目标任务是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6个,培育年网销额超1000万元的农村电商企业1个、年网销额超100万元电商品牌2个。截至8月上旬,已全部完成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年度任务。

示范创建规模全市第一。深入创建乡镇和重点企业走访调研,组织开展省级农村电商示范建设,已创建省级示范镇3个、示范村8个、示范网点3个、年网销农村产品超过1000万元农村电商企业2个、年网销超过100万元农村电商品牌3家。全县有网络交易的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增至10家,截至7月底全县电商监测交易额9亿元,日网销农村产品50万元。

农村电商模式成效突出。全县298个电商服务网点建立信息采集上报制度,每月24日上报符合农产品上行、贫困户自有产品销售等信息,探索建立“网点+乡镇+商务局+公服务中心+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你种我销、你养我卖”模式,带动陈集镇、包公镇20户贫困户年增收超过2万元。举办全县农产品产需对接会以及肥东樱桃、鲜桃、杭椒、虾稻米等农特产品专场对接会,帮扶梁园镇、八斗镇、响导乡扶贫产业园叶类蔬菜成功对接永辉超市和呆萝卜电商平台,已销售农产品超过400万元。招聘14个贫困村专职农村电商合伙人,累计帮扶14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自产农产品超过200万元。

农村电商创新亮点频频。支持长临河镇老街等旅游集散地立足旅游景点和丰富旅游资源优势,建设农特产品线下体验馆,促进农村产品网销上行和农民增收致富。在全省率先建设运营肥东兴农扶贫微信小程序,免费开通运营18个乡镇80个农村电商扶贫驿站800款农产品,已实现线上销售820万元,其中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产品209万元。

(民文本刊记者肖劲松)

新闻推荐

鲜花小院美极啦

8月18日10:18,伴随着一句“上梁咯!”肥东县桥头集社区废弃的白云石矿宿舍区的厂房上,一座正在兴建的鲜花小院玫瑰院传统的上...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村电商升级创新亮点频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