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曝光台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13 01:3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1日,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四个检查组已全部下沉相关县区、开发区,对全市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发现一些典型问题。现予以曝光如下:

1.瑶海区凤阳路集贸市场内雨、污管网未按照雨污分流规定使用,水产屠宰水有部分溢出流入雨水管网。

2.包河区包河苑菜市场雨水混接污水管道,未按设计图纸配套建设隔油池等预处理设施,餐厨废水直排雨、污水管道,面源污染严重;水产、活禽宰杀血水直排雨水管道;排水管道管养不到位,普遍存有大量生活垃圾。

3.包河区包河花园菜市场排水管道管养不到位,雨、污水管道内存有大量垃圾,雨水去处不明。

4.包河区卫岗菜市场未实现雨污分流,出水去向不明。

5.包河区文昌新村菜市场未实现雨污分流,混接水接入淝河路市政污水管道。

6.庐阳区紫桐菜市场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无雨水管道,经营污水经菜市场内部污水管道进入沉淀池,经泵送进入市政污水管网。露天广场上许多小摊点经营废水进入市场内的隔油池,经沉淀池沉淀后,进入市政管网。

7.庐阳区龙王菜市场存在管理混乱,互相扯皮,没有管理主体等问题;屠宰的家禽内脏、血水等未经处理,直接倒入排污管网;经营商私接管道,将垃圾排入雨水管道;菜市场大门以西的小区周边雨水壁下存在大量污秽物。

8.庐阳区双岗菜市场东边雨水管道接入污水管道,流入化粪池,且存在回流现象,西边虽然采取了雨污分流措施,但是雨水管道中,有大量污水存在的现象。菜市场内部经营个体户没有污水处理措施。

9.肥东县中心大市场、中苑菜市场内部只有一道排水管网,市场内部所有雨、污水均进入该管网,雨污未分流;市场未按规范要求设施污水预处理设施,污水未经预处理;市场内部水产、畜禽宰杀、肉食品等区域设置较为零散,未设置专门的污水收集装置,面源污染严重;市场内部排水管网淤堵严重,影响排水管网使用功能,排水设施没有明确的养护责任主体,监管缺失。

合肥市南淝河水环境问题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2019年10月13日

新闻推荐

元疃镇狠抓秋季秸秆禁烧

连日来,元疃镇坚持把秸秆禁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推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再升温。该镇除留守部分值班...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淝河流域水环境问题曝光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