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都若安好便是晴天”隔离人员微信群,让手机屏幕透着温暖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桥头集镇山王社区建的隔离人员微信群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早上好,全家身体都好吧?孩子喝我买的奶粉习惯吗?药膏擦的效果怎么样啊?村医马上就来给您测量体温,进行健康问询,还缺什么招呼一声就行了!”“我听说孩子想吃粉丝是吗?我马上送来啊!”连日来,每天一大早,肥东县桥头集镇山王集社区的两委干部,都以这样细心周到的问候开启一天的工作。

这六户主动隔离观察的,数席庆丰一家最为特殊——最小的孩子刚满两岁,刚回家脸上就长了癣。社区干部丁勇得知情况后,立即买了药膏送上门。丁勇还根据孩子的口味,买了奶粉等日用品送过去。一家人忧虑不安的心情,就这样在社区干部的悉心照料下,得以平复。“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一想起他们,我就很感动!很热心,很温暖!我希望所有隔离观察人员心态乐观,正常生活,配合政府工作!”席家人表示,不出门就是给防控疫情出了一份力!“回家后,就一直在家里,没有去人口聚集的地方。后来知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比较严重,我们就主动联系亲戚,今年不走亲戚不拜年。”社区干部排查时,山王集社区的返乡人员已经主动把自己隔离在家。为方便联系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信息沟通,山王集社区书记朱维俊建了一个微信群,还起了一个诗意的名字——“都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们武汉回来的人,坚决做到居家隔离,不串门、不聚会,不给社区添麻烦!感谢社区干部给我们做好居家保障!我作为武汉返乡人员,深深感受到你们为我们做出的努力!作为有责任的武汉人,不恶意中伤,不造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度过!”武汉返乡人员刘思带头在群里说。“因为现在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倡议大家每日以接龙形式反馈健康状况!”武汉返乡人员方国栋积极在微信群给大家树立信心,号召配合社区的工作,团结一致,共抗疫情。

看,隔离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关爱。疫情隔离了交通、区域,却筑牢了党群联系服务的温暖桥梁。正因为所有人的成熟、理性、热心与付出,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华罗燕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疫情当前竟售卖不合格口罩涉案药房当事人被罚款29.85万元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力度加大,在全国各地,口罩成为出门必需品。不少口罩生产企业24小时组织加班生产,但仍然供不应...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都若安好便是晴天”隔离人员微信群,让手机屏幕透着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