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肥东县疾控中心“四员”深入一线筑牢防控堡垒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0 16:35   https://www.yybnet.net/

自战“疫”打响,肥东县疾控中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率领中心全体职工放弃休假,积极应战,充当人民健康的坚定守护者。

当好宣传员。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为普及防治知识,印发了《疾控专家支招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注意事项》等宣传材料5万份,增强群众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当好调查员。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法。即每接到一例病例报告,就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病例“面对面”开展询问调查;对每一名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进行电话追踪,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观察期间,通过电话随时掌握其身体状况;对群众打来的每一个咨询电话,安排专业人员耐心接听解答。

充当消毒员。全方位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做好医疗器械、污染物品、物体表面、地面、空气等的清洁与消毒,做好医疗废物的处置与管理。疫情就是“火情”,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一有战“疫”,消毒队员立马出发,身背几十斤的电动喷雾器,直奔现场开展消毒工作。同时,对肥东县汽车站、酒店、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消毒,进行了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已对4个乡镇的6家公共场所、15家重点人群家庭进行消毒,消毒面积达7080平方米,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当好采集员。检验人员及时采集样本,为早诊断提供科学依据。他们始终处在最危险的地方,为了能采集到合格的痰液、鼻咽拭子、支气管灌洗液等样品,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完成样品的采集和运输送检,确保检测结果真实、有效。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疾控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平凡而伟大的坚守,合力铸成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他们是黑夜里最闪亮的星星,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

(邵福泉本刊记者荷风)

新闻推荐

退伍老兵初心不改为战“疫”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1月25日大年初一,退伍老兵、肥东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县交通稽查站黄洋和他的“...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东县疾控中心“四员”深入一线筑牢防控堡垒)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