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不配合疫情防控女子被行拘五日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2-10 16:12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汹涌而来,迫在眉睫,唤起的是众志成城。在这场必胜的全民战争中,市民应有最起码的心中敬畏和举止自律。但总有一些人不辨对错、漠视制度、挑战规则,结果误人害己。

2月5日8时许,肥东县公安局经开派出所接辖区防疫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居民拒不配合防疫人员量体温和实名登记,甚至对防疫人员拳打脚踢。”接警后,民警赵四方、刘浪迅速赶至现场。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名孕妇正与防疫人员争执不休,严重影响工作。经调查:当天上午8时许,小区居民郭某出门上班,面对防疫人员实名登记和测量体温的要求,郭某置若罔闻,以赶时间上班为由,不登记、不量体温强行离开。在被社区防疫人员强行拦下后,郭某便大声辱骂,并在防疫人员再三要求其登记、量体温后,对防疫人员拳打脚踢。直至民警到达现场后,郭某仍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依旧拒不配合,最终在其家人的劝说下,才同意登记、测量体温。

因其行为已涉嫌殴打他人,且违反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十一号),因郭某系孕妇,故肥东警方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不执行的处罚决定。

肥东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当前,配合防疫部门和工作人员的防疫检查,是每个公民最起码的义务。面对义无反顾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希望大家能对他们多一分理解和配合。他们起早贪黑、夜以继日地忙碌着,就是为你守好“安全防线”,把好“防疫大门”。毕竟,在疫情面前,我们是“战友”不是“敌人”。

东公新陈海滔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都若安好便是晴天”隔离人员微信群,让手机屏幕透着温暖

○桥头集镇山王社区建的隔离人员微信群○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早上好,全家身体都好吧?孩子喝我买的奶粉习惯吗?药...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配合疫情防控女子被行拘五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