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守护319名孤儿快乐成长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7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肥东县强化保障措施运用,聚焦“三个精准”兜底服务,加强“保姆式”的联防联控,保证全县319名孤儿生活无忧、快乐成长。

全县通过政府社会化购买服务方式,组建22名乡镇儿童督导员、355名村(社区)儿童专干队伍,落实网格化管理包保责任制,坚持每月上门和电话、微信等多方式开展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探视。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期间,儿童专干结合上户宣传防疫政策和措施,及时掌握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与生活学习情况,向他们提供有针对性监护照料和人文关怀,打造“安心家园”。1-3月份,全县已累计开展走访慰问3828人次。注重完善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入户调查、询问乡邻等方式,逐个掌握全县319名孤儿的年龄相貌、致孤原因、监护人状况、就学情况等基本信息并全部录入系统,做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实行孤儿电子信息档案和纸质档案并存,强化动态监测管理,及时更新数据,确保数据准确,便于实时掌握孤儿相关信息,便于开展各类统计调研和个性帮扶工作,为“点对点”服务提供第一手资料。

肥东县按月及时足额发放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及时启动物价上涨与特困群体生活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走访探视与慰问帮扶相结合,有力地保障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基本生活。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161.7578万元、临时价格补贴8.452万元、春节慰问金30.6万元、疫情期间生活补贴1.914万元。

(开华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肥东县3月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服务质量暗访情况通报

各乡镇(园区),各服务企业:依据《肥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考核办法》、《肥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服务质量(卫生保洁...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319名孤儿快乐成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