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退费按下快进键企业复产信心足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徽省推出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其中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就是一项重要举措,为企业节约了资金,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截至3月16日,肥东县税务局共与社保、医保部门配合为全县1837户缴费人办理930万元的退费。

合肥东鼎公交有限公司,承担着肥东县域范围公共客运经营,受疫情影响,公司关闭全县34条公交线路,262辆运营车辆齐整整停在院子里50多天没有运营。往年的2月份,因为过年,应是客流量激增、运营收入最好的一个月,收入最多时能到160万元。可是今年2至3月上旬的营运收入才6000块钱,连往年的零头都不够。看着这6000块钱连水电费都保不住,公司的财务经理王健每日愁眉紧锁,叹气连连。正当王经理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收到公司到账21.75万元的短信,打开一看,是公司交的2月份社保费退到了账上。正在纳闷,王经理收到了肥东县税务打来的电话。原来为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帮助企业渡难关、保经营、促发展、稳就业,肥东县税务局积极与县人社、医保部门合作,配合经办部门按照优化的退费流程,无需缴费单位提交申请、报送资料,全程“零接触”办理,直接将2月份已缴的社保费退还给企业。

“这笔20多万元的社保退费就是及时雨,再加上后4个月的免缴社保一共为公司省下100多万元。”接听完肥东县税务局打来的电话,合肥东鼎公交有限公司王健经理不禁落下激动的眼泪。“要说没有困难是假的,为了保障复工、保障公交大动脉、保证司乘人员安全,我们光购买防疫物资就花了近5万元,一班车配备2个司机,汽油等运营成本都增加了。可是国家把我们企业的冷暖装在心里,出台这么好的政策,社保费退费更是‘秒办理’,不用我们企业操心钱就退到账上。有了这笔钱,啥也不愁了。”

同样享受到免征社保费政策的还有肥东县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期间,全民居家隔离。在家做饭、全民变身大厨晒美食成了居家的必备神技。为了保证市民居家不断炊,供气不掉线,深燃公司295名员工回到了工作岗位,保证线路畅通,及时排除故障,保证“人间烟火”。“这笔钱用来奖励节日期间表现优异的职工,他们很辛苦。同时我还想为一线工人添置一些劳保用具,更好地激励他们服务肥东人民。”看着到账的13万元社保费退费,公司经理肖松凯笑着说。听到上门开展“点对点”“一对一”政策宣讲的肥东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宣讲完社保费优惠政策,肖经理一算到6月份公司将可以免缴将近70万元的社保,笑着说,“惊喜来得太突然,我还没想好这笔钱做啥用场,但这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就是我们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动力。”

(王玉龙汪素菊本刊记者王凤莲)

新闻推荐

筑牢森林安全 “防火墙”

近日,在肥东县八斗镇八斗社区,森林防火小分队队员在巡逻。春季是火灾火险高发期。连日来,该镇在辖区重点防火区域开展安...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费按下快进键企业复产信心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