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就业创业有了咱“娘家人”招工求职“两难”变“双赢”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接您回家”招聘会现场(资料图) ○就业技能培训小课堂(资料图) ○大学生就业创业(资料图)□本刊记者陈强

“三八”巾帼风采女性专场网络招聘会、2020年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大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员工返岗和现场招聘,连日来,肥东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通过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人才、用工招聘会,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员工“求职难”。

近年来,该中心坚持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并重,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支撑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搭建平台,吸引人才来肥东就业创业

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肥东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积极营造氛围,搭建专项活动就业平台,鼓励和吸引有成就的人才来肥东就业创业。

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以“爱在江淮、乐业肥东,才聚庐州、创业肥东”为主题,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统筹面向全县各类求职者,开展“周三就业招聘”“周六人才对接”两大主题招聘活动,搭建多渠道用工平台促进用工对接;通过年头“春风行动”促进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年尾“接您回家”引导有序回乡就业和返乡投资兴业;突出重点,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等专项活动,适应各类待就业群体的多层次就业需求,保障同等享有公共就业服务,为促进就业和稳定就业局势营造良好环境氛围。去年一年共举办107场招聘会,参加企业3458家,提供175079个岗位,130个工种,为4340多名求职者提供了免费职业介绍。

全程服务,完善“一站式”中心功能

人才引进来,后续的完善服务自然必不可少。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中心功能,为就业创业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创)业指导、社保政策咨询等服务,为用人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招聘信息发布、人力资源外包等服务,并不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精准化就业服务,做好对用人单位招聘用人的全程指导,提供“从起点到终点”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2019年,免费提供职业指导、就业咨询49860人。推荐就业28650人次,其中成功就业4564人次,帮扶特殊人群就业21人,开办21场就业指导培训,承接政府购买岗位招聘活动6次。

此外,全体工作人员不断提升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为群众、企业的服务意识,自觉提高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行政效能,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各种监督、意见和建议,常态长效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为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就业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

优化流程,推进服务事项深度融合

而为了鼓励人才在肥东就业创业,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相关服务事项的“一网通办”,开展对就业创业办事流程、办理要件、办理时限等再梳理、再压缩,进一步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建设,推动实现实体大厅与“阳光就业”等线上互联网服务载体深度融合。

仅在2019年,便通过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的方式办结21149笔业务,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进一步落实创优营商环境。2019年累计代理社保转移1130人、档案转移448人、重复(死亡)退费151人、丧失劳动能力鉴定12人、退休手续909人、吸纳重点群体就业享受税收优惠企业7家。

引导支持,帮扶创业群体成功创业

针对时下流行的创业创新大潮,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出台了一系列举措。

对于具备创业条件的人员,他们打造政策宣传引导,让他们萌发创业想法;开展免费SYB创业培训,帮助创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掌握创业技术能力;落实财政贴息贷款政策,推荐发放最长期限为3年、额度为15万的小额担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个体经营创业者提供创业资金支持;打造返乡创业园等创业载体,完善创业服务体系,服务园区创业群体高质量创业。在过去的一年里,共举办SYB创办企业培训班23期,培训学员690人,累计发放贷款535笔6673万元,实际带动周边群众就业1841人。

坚持实效,满足实体经济人才需求

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得人才者得天下”早已成为各类企业的共识。在企业众多的人才招聘渠道中,校园招聘的作用不言而喻。一年来,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统筹安排天美食品、杠岗香食品、永昌新材料、现代牧业、金阳环保等县内重点企业,赴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理工学校等职业院校开展对接活动,探索校企合作意向和方式,促进院校为企业培养实用性人才,让学生掌握专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

始终坚持以“四个为主”的形式,即坚持以市场需求为主、实用为主、实际操作为主、立足岗位需要为主,根据全县经济发展需求,梳理企业人才需求清单,加大职业技能鉴定力度,为企业发展输送大量急需高技能技术人才。

新闻推荐

油菜花海飞来“授粉”无人机

○忙碌的养蜂人○40万亩油菜迎来盛花期□本刊记者陈强天气转暖,百花盛开。肥东各地的40万亩油菜花也尽情吐露芬芳...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就业创业有了咱“娘家人”招工求职“两难”变“双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