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美丽庭院”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组织、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乡村振兴工作由干部“独唱”变为干群“合唱”,肥东县杨店乡近日在全乡开展春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在此期间,该乡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喇叭、流动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建经村级自评、考核验收、表彰奖励环节,由乡妇联牵头,联合文明办、农环办、宣传办、团委等多部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组成评审小组,以“环境卫生清洁美、庭院内外绿化美、居室整洁亮化美、健康文明行为美、家庭和谐乡风美”的“五美”原则为目标,引导百姓从家庭做起,共建清洁、优美、文明、舒适的美好家园。

走进风格迥异的美丽庭院,或是石头垒成的院墙,古朴中透露着文艺气息;或是大方气派的独栋洋房,现代中透露着潮流气息。一盆盆郁郁葱葱的花草,一组组别致的小景,各种花卉组成的壁画,干净整洁自成一派。“之前我家门口是个垃圾场,风一吹臭气熏天,天天不敢开门。现在好了,垃圾场变成了篮球场,小伙子经常来这打球,我家小侠们也快跟着学会了。”红堂村村民丁世翠家门前的垃圾场现在变废为宝,乡里民生工程项目投资建设了一个篮球场,上月刚刚竣工,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该乡准备推出“四季美丽庭院”、“风格美丽庭院”等不同创建活动,常办常新,形成户户争创、妇女争优、百姓受益的和谐氛围,力争让杨店乡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美丽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刘冰玉本刊记者赵杰

新闻推荐

响导乡项目早开工群众早受益

3月24日,响导乡召开2020年扶贫项目对接会,会上,乡一事一议事项分管负责人对中标单位讲解了项目注意事项,蒋祠村和宋盛村...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庭院”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