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园林县城春意闹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3-27 00:30   https://www.yybnet.net/

○享受春光 ○嬉戏拍照 ○鸟语花香 ○春色撩人 ○繁花似锦 ○城水相依 ○共赴春的盛宴阳春三月,莺飞草长,鸟语花香。近日,随着气温回升,店埠河公园的桃花、海棠、玉兰、樱花姹紫嫣红,满眼的春色撩人。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居家隔离的人群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公园,看花海片片,听鸟叫虫鸣,徜徉在花的海洋里,陶醉其间,流连忘返,共赴这场春的盛宴。

在店埠河游园里,三三两两的市民带着孩子嬉戏拍照,享受这春色、美景带给自己的快乐。漫步在店埠河游园,一幅“城在林中建、水在城中流、家在绿中住、人在景中行”的美丽画面跃然纸上,绿色成为肥东的又一张亮丽名片,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肥东正阔步走来。据了解,店埠河游园占地面积约801亩,累计投资约8000万元,河水宛如一条绵延无边的玉带,两岸绿树苍翠犹如一道道美丽的绿色长廊。游园内景观丰富、绿地多样、四季植被色彩变换,打造约36米宽的生态绿地系统,并设置座椅、休闲树阵广场、健身绿道、运动设施等园林小品33处,景观亭9个,廊架3处,成为县城市民观景游玩、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近年来,肥东县不断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致力构建“城水相依,水绿相映”的现代化园林县城,加快县城园林绿化建设步伐,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高县城生态质量,促进县城可持续发展,打造“有土皆绿、是水则清、四季花香、处处鸟鸣”的生态肥东。

本刊记者王凤莲许庆勇文/图

新闻推荐

肥东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举行

3月26日上午,肥东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永松主持会议,副主任袁经林、范...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园林县城春意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