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合肥市启用第五批道路水域命名方案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合肥市民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启用合肥市第五批道路、水域命名规划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本次命名方案涉及三个主要区域和部分规划调整内容,分别是:新桥空港示范区、蜀山区小庙镇、肥东县长临河镇的道路、水域命名规划方案,以及市区部分道路名称规划调整方案,共涉及道路984条、水域8处、桥梁6座。其中,新桥空港示范区道路命名138条,水域命名3处;蜀山区小庙镇道路命名111条,水域命名5处,桥梁命名6座;肥东县长临河镇道路命名62条;市区新增、调整道路命名673条。

自2006年起,合肥市就启动实施全市范围内的地名规划编制工作。整个编制工作共分为五批,前四批已陆续完成 2000余条道路、50余座桥梁的命名,基本覆盖全市主城区范围。本次命名规划方案由合肥市民政局、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编制,通过遍及全省采词、召开论证会征求意见、公开公示等过程,最大深度和广度地挖掘当地人文、自然、历史、文化资源。此前,合肥市已将第五批道路、水域命名规划方案于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4月28日通过报刊、官方网站等媒体向社会进行全面公示和广泛宣传,在认真征求广大群众和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通知》进一步强化了民政部门作为全市地名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规范使用,主动加强与民政部门沟通,及时调整、设置标准化路名标志,确保路名标志的准确性,全面提升地名管理工作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万晓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元疃镇日夜奋战防汛一线

自7月24日晚接肥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元疃镇立即组织55人的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赶往该县撮镇镇二十埠河防段。...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绩效管理专题培训2020-07-31 09:28
评论:(合肥市启用第五批道路水域命名方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