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不惧险冲在前,在最需要的地方送温暖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6 23:02   https://www.yybnet.net/

自肥东县劳模(爱心)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公益活动近100场,受益群众达1200人。今年,该服务队获评全市二季度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2016年3月,由“爱心瓜哥”元运竹、省劳模纪鸿、李小莉以及市劳模席庆放、记者许庆勇等5人率先牵头发起,组建肥东县劳模(爱心)服务队。服务队是以省市县各级劳模为主体组成的,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人数已达100多人,分为6个分队。

今年疫情期间,元运竹、李小莉多次带领队员为马湖乡小陶社区5名贫困党员、长临河镇5名贫困儿童、肥东县乡镇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个卡点捐款捐物;协助安徽医科大学,采购了贫困村八斗镇陆环村扶贫产业园近20万元的优质蔬菜,配送给援鄂160多名医务工作者家庭,以及机关单位和小区。

自2月6日起,肥东县城实行封闭式管理,城区蔬菜供应一时短缺。服务队的队员们奋不顾身、冲在一线,联系种植基地,对接相关社区,起早贪黑,为县城30多个社区及时供应优质平价新鲜蔬菜,深受广大居民称赞。“初步统计,疫情期间,服务队自费采购捐赠口罩8万多只,捐赠酒精、消毒液、面包、蔬菜等200多件,捐款8万多元;帮助30多家种植企业、近百名种植户销售各类蔬菜100多万斤。”元运竹说。

·本报记者 束芳·

新闻推荐

2、3号线延长线有新进展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近日,轨道交通2、3号线延长线土建施工总承包监理项目进场交易。2、3号线延...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惧险冲在前,在最需要的地方送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