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千里之外也能“当面”化干戈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太感谢你们了。这种在线远程调解方式,为我们当事人减轻了诉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民调解啊。”近日,当肥东县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利用远程视频的方式,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后,相隔千里的双方当事人在视频里连声道谢。

市民买卖头盔起纠纷

原来,早在今年5月15日,市民刘某和赵某经合议就购买普通头盔、哈雷头盔共8200个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一份《购销合同》。根据合同约定,每个头盔单价19元,总货款金额为15万多元,刘某向赵某支付定金62320元,交货时间为5月19日发货,5月22日到货。同时,双方还约定,若被告未能完成订单需无条件退还原告全部定金,并且赔偿原告合同总金额的双倍。

合同签订后,刘某实际支付了72320元定金,但是赵某在收款后迟迟拖延无法交货,经刘某的不断催促陆续交付了1026个头盔。后因为头盔的市场行情发生巨大变化,双方协商解除合同,但赵某却迟迟不退还刘某的定金款,在多次索要无果后,刘某遂诉至肥东法院。

法院立案庭收案后,将案件委派给肥东总商会驻法院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进行调解。就在调解员刘晓萍正准备对手上的案件进行调解时,得知被告赵某却在千里之外的河北唐山,原告刘某也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到现场。于是,在征得原、被告同意之后,刘晓萍与立案庭法官助理一起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对案件进行调解。

远程视频调解化干戈

调解当天,法官助理首先指导当事人通过小程序登录多元调解平台后,再协助特邀调解员登录人民调解平台发起视频调解。通过视频,特邀调解员对原、被告双方都进行了疏通开导,最终促成双方就定金归还时间达成了基本一致意见,被告赵某于9月28日前一次性返还原告刘某头盔定金52826元,支付违约金33174元,合计86000元。

调解结束,在法官助理的主持下,双方对调解协议内容在线确认并签字认可,特邀调解员在人民调解平台上结案。结案后,双方当事人可以申请司法确认,也可以请求出具调解书来对调解协议进行确认。

(罗丹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陈强)

新闻推荐

抱团取暖 合作共赢 肥东县“中国好粮油”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再添新成员

本报讯9月8日,由合肥梦里水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100多家农业经营主体组建的肥东县“中国好粮油”袁小庄农业产业...

肥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东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之外也能“当面”化干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