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合肥建筑业 逆市而上 上半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 生产经营情况稳步向好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8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最新的大数据显示,随着一系列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在重大项目稳增长的大力推动下,全市建筑业企业得到快速恢复,生产经营情况稳步向好。市城乡建设局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合肥市建筑业发展报告。上半年,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130.70亿元,各项指标较一季度大幅回升,签订合同额、外向产值实现正增长,尤其二季度产值创下近几年来单季最高增幅。

政府“一企一策”提高本土企业竞争力

前不久,安徽同济建设集团承建的合肥市清源路小学项目按计划顺利封顶。清源路小学总建筑面积44838平方米,由6栋地上单体教学楼和地下1层车库组成。该项目是合肥贯彻“六稳”“六保”重大项目,拟于2021年完工,将为西北部城区居民解决孩子上学难题。

今年,全市一大批民生工程抓紧建设,建筑企业复工总体在加快。安徽同济建设是合肥“土生土长”民营建筑企业,企业积极参与城市大建设,相继承建了新港家园等多项民生保障工程。

安徽同济建设集团负责人介绍,“截止到7月初,总共72个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一线工人人数达到15000人左右。初步统计,上半年公司已经完成产值32个亿,在政府的帮扶下,成绩来之不易。”

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合肥市建筑业企业复工延迟、项目施工进度放慢。为实现建筑业在逆境中的健康有序发展,自4月底以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结合实际,展开包保服务,主动深入建筑企业,帮助在建项目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助推建筑业快速、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11个专班分组共帮扶了196家本地重点企业,对生产经营异常的企业主动了解困难,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累计解决企业各类生产经营、项目推进、资质升级等问题140余个。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局将深入开展政策研究,实施 "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让经营者轻装上阵,提高本土建筑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二季度产值创下近几年单季最高增幅

根据2020年上半年合肥市建筑业发展报告,随着一系列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同时在重大项目稳增长的大力推动下,全市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到快速恢复。各项指标较一季度大幅回升,签订合同额、外向产值实现正增长,尤其二季度整体实现快速增长,建筑业生产经营情况稳步向好。

上半年,合肥建筑业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130.70亿元。大数据显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全市建筑业的产值从一季度的下降迅速逆市上扬,特别是二季度完成产值1401.54亿元,同比增长24.79%,创下近几年来单季最高增幅。

从区域情况看,市区产值占比出现一定增长。上半年,市区建筑业企业完成产值1760.2亿元,占全市比重82.61%,同比增长0.32个百分点。县域(四县一市)建筑业企业完成产值370.50亿元,其中,肥东县、长丰县分列县域产值中产值总量和增速第一。

外埠市场强劲“反弹”

上半年,大建设特级企业发挥“龙头”优势,争抢疫情造成的损失,生产进度快速上升。合肥市21家特级企业完成建筑业产值795.26亿元,同比增长8.14%,高出全市平均增速8.9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提高46.92个百分点,占全市产值的37.32%,同比提高3.07个百分点。

从完成产值看,外埠市场、装饰装修快速回升成为亮点。今年以来,全市建筑业企业继续积极开拓外埠市场,市场份额迅速回升。上半年,外埠市场合计完成外向产值1233.79亿元,同比增长10.40%,占总产值的比重达57.91%,比重较去年同期上升4.78个百分点。同时,完成装饰装修产值79.55亿元,同比增长8.59%,高于同期产值增速9.35个百分点。

随着各地招投标中心陆续恢复,招标流程加快,企业签订的合同增长较快。上半年,全市建筑业企业签订合同额7722.22亿元,较一季度提高21.74个百分点;本年新签合同额2946.03亿元,同比增长36.25%,显示出产业发展后劲较足。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实习记者 陆珊珊

新闻推荐

千里之外也能“当面”化干戈

本报讯“太感谢你们了。这种在线远程调解方式,为我们当事人减轻了诉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为民调解啊。”近日,当肥东...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架大棚 栽草莓2020-09-15 05:05
评论:(合肥建筑业 逆市而上 上半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 生产经营情况稳步向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