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命案逃犯逃亡26年 刚到合肥就落网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18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因酒后与朋友发生口角,他持刀将朋友杀害。逃亡26年间,东躲西藏,仅靠在工地打零工维持生活,生病不敢就医,被老板拖欠工资不敢追要,就连母亲的最后一面也无法见到。可刚刚潜逃到肥东境内,就被肥东县公安局民警识破身份。落网后,他反复说着一句话:“我终于解脱了!”

新房客是逃亡26年的命案逃犯

9月9日9时许,肥东县公安局民警周华元与往常一样,到自己管辖的社区开展社区巡逻和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在一住户家中,发现一男子十分眼生,作为一名有着11年工作经验的社区民警,管辖的社区人员基本都熟识。经询问,该男子刚到肥东,准备找工作,近期才租的房子。

随即,周华元对其进行出租房屋登记,然而在要求该男子拿出身份证进行登记时,该男子拿不出身份证等任何有效证件。经询问,该男子先后说出了几个名字,但经网上查询,均没有找到该男子的户籍信息。察觉异常后,周华元将该男子带至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

来到派出所,该男子再次“改名”,自称叫陈某,家住黑龙江省。通过零碎的信息查询,民警发现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一陈姓男子样貌与其极度吻合,且该男子已于1994年被列为全国网上命案逃犯。

酒后杀害朋友 刚到肥东就落网

经进一步核实,该男子就是潜逃26年的逃犯陈某。落网后,陈某本能地重复着“我终于解脱了”这句话,却不多说其他。

民警介绍,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涯让他渐渐失去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常年的担惊受怕,使陈某比同龄人苍老很多。

在民警教育下,陈某最终交待,1994年,他酒后与朋友发生口角,用刀将其杀害。当办案民警问及其逃亡经历,陈某道:26年间,他隐姓埋名逃往新疆、上海、深圳等地,但无法适应当地生活环境,后又前往湖北、河南等省份落脚。在逃亡期间受伤生病不敢就医,不敢与人交往,在工地打零工被拖欠工资也不敢问老板要。自幼父亲去世,逃亡期间母亲也不幸离世,陈某连老人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并移交黑龙江大兴安岭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勇 通讯员 东公新

新闻推荐

合肥建筑业上半年产值突破2000亿元 逆市而上各指标大幅回升,生产经营情况稳步向好

本报讯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近日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合肥市建筑业发展报告。上半年,建筑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130.70亿元,各项...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架大棚 栽草莓2020-09-15 05:05
评论:(命案逃犯逃亡26年 刚到合肥就落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