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新房“脱皮”,业主难堪 肥东力高澜湖前城小区交付数月,物业接到4000多份关于墙面抹灰层脱落维修单;开发商:对确有质量瑕疵的部位进行保修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1 10:4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肥东县力高澜湖前城的业主程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在该小区购买的商品房收房后,发现房内多处墙面抹灰层质量差,轻轻一抠就会往下掉水泥灰。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他们已接到4000多份关于墙面抹灰层脱落的维修单。10月19日,小区开发商力高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回复称,对确有质量瑕疵的部位,将按照《住宅质量保证书》履行保修义务。

业主反映新房墙面抹灰层多处脱落

“我家客餐厅、卫生间及四个房间的墙面抹灰层质量特别差,用手轻轻抠动就会脱落。现在装修了一半,不敢继续装修下去了。”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22日,小区营销中心通知他收房。在进行水电装修时,程先生发现自家墙面多处抹灰层出现脱落。

“很明显是抹灰层粘合不达标。我找了开发商,对方只答应修卫生间和阳台,说怕贴瓷砖不够粘合,但其它墙面都没有修补。”程先生称,反映问题后,施工方及物业方曾派人前来查看,并答应将阳台和厨房墙面铲除重做,并保证其它墙面装修后不会出现问题。“我家的装修设计是在客厅墙面上贴大理石,作为电视背景墙。如果墙面抹灰层粘合度不够,很有可能几年后大理石会脱落。”程先生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楼上邻居家的墙面抹灰层因脱落问题,被施工方全部铲除重做了,他担心自家墙面不铲除,后期会存在问题,一直到现在都没敢继续装修下去。“墙面问题不解决,继续装修也没用啊。”

记者调查墙面维修单已超过4000份

10月19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肥东县长江东路与镇西路交口的力高澜湖前城。在程先生家中,记者看到客厅电视背景墙施工进行了一半,竖立着的大理石板被木块固定住。记者用手抠墙面抹灰层,发现不断有水泥灰脱落。“我们家现在是停工状态,不敢继续装修了。”程先生说。

在程先生所在楼栋的另一业主家中,记者看到卧室四面墙壁全部贴上了木板。据了解,该住户是担心后期因墙面抹灰层脱落影响安全,实在没办法就装上了护墙板。当天上午,记者从小区物业处了解到,目前已接到4000多份关于墙面抹灰层脱落的维修单。

“墙面抹灰层我们怀疑是不合格的,不然不可能有这么多家都出现这样的问题。”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墙面问题,他们还担心小区大门及公共区域被占用问题。“当时宣传图册显示小区原营销中心是小区的大门,营销中心一层入口是小区步行主入口,也是小区形象礼仪入口,现在大门居然转给他人做酒店了,而且把小区名字的铭牌给拆除了。”陈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0月8日,她和几位业主前往小区,发现小区原营销中心上方竖立的“力高澜湖前城”铭牌被拆除,小区营销中心被改成“力高花园酒店”。“现在相当于我们小区只有两侧的小门出入,连个大门都没有。开发商这种行为涉嫌虚假宣传。”

随后,另一业主代表王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小区原营销中心西侧后门竖立了一排栅栏,栅栏所圈出的区域是小区公共区域。“这个规划更改公示时间是6月3日,可我们大多数人是6月20日才收到交房通知,根本不知道这个情况。”王女士称,开发商在业主不知道的情况下将公共区域更改规划给他人使用,侵犯了业主合法权益。

开发商说对有瑕疵的部位进行保修

记者从业主提供的楼盘宣传彩页上看到,在小区大门原营销中心的位置写着步行主入口和形象礼仪入口。而在业主提供的力高澜湖前城规划公示牌中,记者看到,公示显示为方便小区交付后统一管理,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建设单位申请在小区S2#楼(原营销中心)西侧增加栏杆,若有异议请在7个工作日之内进行反馈。公示时间为6月3日,而业主们称他们是6月20日左右被通知交房。

新小区这么多户业主家同时出现墙面抹灰层脱落,问题出在哪里?10月19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肥东县质监站。据该站负责力高澜湖前城小区项目的杨姓负责人介绍,出现此类问题他们已第一时间要求建设单位去解决。据其介绍,墙面问题主要靠抽检来监管,但抽检时因人力、技术等原因主要通过表面检查,施工过程的质量问题主要靠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出具合格材料并存放档案馆。“我们会督促开发企业及时解决问题。”杨姓负责人说。

10月19日下午,针对业主反映虚假宣传问题,力高澜湖前城开发商力高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回复称,销售时展示的规划总平图及现场宣传物料(沙盘、效果图等)均提示S2#楼独栋商业,小区步行出入口位于S2#楼商业两侧,不存在虚假宣传。对于小区名称铭牌被拆除的问题,该开发商称原营销中心已出售给业主,业主出于使用需要自行拆除了楼顶字体,受法律保护。对于业主反映欠缺醒目名称标识,该公司将与业主协商新增小区标识牌,目前正处于确定设计方案阶段。

开发商还称,原销售中心后方即S2#楼西侧栏杆所围合区域为公共区域,任何个人不得占用。根据规划审批的图纸显示,S2#楼在西侧及小区内设有开门。从小区安保管理角度出发,并经报规划审批通过,交付前进行了公示。

针对小区房内墙体问题,开发商称,该小区墙体抹灰用砂浆,为具备相应资质的厂家生产提供的预拌砂浆,相关质量证明文件已报送档案馆存档,对确有质量瑕疵的部位,按照《住宅质量保证书》履行保修义务。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徐琪琪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妈妈长期被家暴 女儿忍无可忍报案 施暴男子终被检察机关逮捕

本报讯近日,合肥一起家暴事件受到了检察机关的重视,一女子长期忍耐丈夫的家暴,最终女儿无奈之下选择报警。10月19日,记者...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秸秆打捆变宝2020-10-16 04:29
评论:(新房“脱皮”,业主难堪 肥东力高澜湖前城小区交付数月,物业接到4000多份关于墙面抹灰层脱落维修单;开发商:对确有质量瑕疵的部位进行保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