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肥西三河古镇奇观:九成商户改用“信e付”扫码支付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12-12 11:55   https://www.yybnet.net/

12月8日,在三河古镇,肥西农商银行给交易活跃的“金农信e付”商户颁奖。 本报记者白云磊摄

本报记者白云磊 陆向平

示范街引导牌、商户门头旗招、人力车指引牌、小吃摊群……在合肥唯一的5A级景区——三河古镇,如今随处都能看到“金农信e付”的字样,沿街商户的门店内,这一新兴的聚合支付产品也成为了主流支付渠道。

然而在五个月之前,这里的扫码市场还是支付宝、微信的天下。

打品牌,古镇随处可见“信e付”

三河古镇位于合肥市西南40公里的肥西县境内,这里以水乡古镇为特色,形成了“古河、古桥、古圩、古街巷、古城墙、古庙宇、古炮台、古茶楼”等“八古”独特景观。景区每年接待游客数百万,近年来,通过打造智慧景区,让游客享受到了停车、无线网、智能呼叫接警、移动支付等高效现代化的服务。

12月8日下午,记者在通往景区的主干道英王路和杨振宁旧居、一人巷等街区发现,“金农信e付”的字样随处可见,整齐划一的设计,色调鲜明的风格,成为了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万年台广场,一场由肥西农商银行组织的商户联盟活动迅速聚拢人气,顾客用“金农信e付”扫码支付,以低廉的价格就能秒杀爆款商品;随后的现场颁奖同样火爆,单月交易量、交易笔数前5名的商户,满心欢喜地从农商银行员工手中拿到500至1000元的奖金以及品牌手机等奖品。

走进沿街商户的门店,记者看到,几乎每一家的收银台前都摆放了“金农信e付”的扫码牌,顾客用支付宝、微信、安徽农金手机银行都可以一“码”支付。 “以前我这里要贴几个二维码,客人买东西还得跟他们说扫哪一个,现在只要扫这一个就行了。 ”三河古镇一家品牌运动鞋店的张老板赞不绝口地说,现在店里进账有一多半都来自“金农信e付”。

采访的多家商户纷纷表示,“金农信e付”除了方便顾客手机支付外,还免收商户手续费,收款资金直接到银行账户,省去第三方支付零钱提现带来的繁琐和费用。

沿街的宣传字样、人气爆棚的营销活动和商户店内繁忙的扫码支付等场景,让“金农信e付”的品牌形象深入到了这个千年古镇的每一寸肌理。

拼服务,抢占景区扫码支付市场

三河古镇,商户门店林立,扫码支付一直十分活跃。今年6月份省联社上线“金农信e付”,肥西农商银行提前锁定了三河这块宝地,希望打造成一条“金农信e付”的示范街。

“我们成立了7个营销小组,在景区进行地毯式走访,重点推广‘金农信e付’。 ”三河支行行长夏守文向记者介绍,“对于愿意使用的,客户经理立即办理开通,并做好后期维护工作;不愿使用的,也要找出问题症结,利用我行人缘、地缘的优势‘对症下药\’。 ”

早在之前,支付宝、微信已经占领了景区的移动支付市场,肥西农商银行又如何能后发制人? “相比第三方支付平台,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服务。 ”夏守文坦言,“三河支行有19名员工,长期和这里的商户打交道,建立了深厚感情,只要他们一声召唤,我们随时提供上门服务。 ”

据介绍,该支行还建了一百人的商户微信群,随时随地解决商户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根据“信e付”的经营流水,为急需资金的商户提供信贷服务,增加客户的黏性。沿街一家面馆的胡老板称赞道,“他们服务好、态度好,遇到问题随叫随到,最近还给我授信了50万元。 ”

肥西农商银行总行领导也多次向当地政府汇报,推介“金农信e付”更简单、更优惠、有价值的核心特点,得到了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经过数月持续奋战,示范街区已有198家商户成为 “金农信e付”商户,占比达到了90%;通过“金农信e付”的牵线搭桥,其中有70多家优质商户与该支行建立了信贷业务关系,授信金额达4300万元。

抓零售,带动主营业务“全面开花”

在肥西农商银行看来,“金农信e付”不仅是一款扫码支付工具,更是抢占县域零售市场的一个入口,对全行发展转型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从电子银行的数据上看,肥西农商银行11月份的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到85.79%,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2.07个百分点,其中“金农信e付”交易笔数占电子银行交易笔数近50%,成为电子渠道的新亮点。

从与传统业务联动发展看,截至11月底,全行“金农信e付”商户绑定存款1.84亿元,较6月增长了1.6亿元;交易金额中通过微信、支付宝渠道累计交易2.45亿元,促进了他行资金的流入。 “易贷卡”授信客户新增了556户,授信金额新增1.94亿元。

通过打造三河古镇 “金农信e付”示范街,三河支行获益匪浅。夏守文透露,今年支行新增利润500万,提前完成了总行下达的目标任务。

推广“金农信e付”,从营销小商家,到公关集团商户,肥西农商银行蹄疾步稳,向纵深推进。该行副行长田晋宁表示,目前他们已与品牌餐饮连锁店老乡鸡签订战略协议,将“金农信e付”作为其唯一的非现金支付结算工具,对接老乡鸡近400家直营连锁店。此外,又和安徽辉隆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合作意向,将其在省内约2800家连锁店支付结算交由“金农信e付”完成。

新闻推荐

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督查

本报讯近日,肥西县官亭镇组织开展了对镇域内所有的用工企业是否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督查工作。参加督查的以镇劳保所、司法所、法律援助和普法办等部门为责任主体的工作人员,督查以镇农民创业园为...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三河古镇奇观:九成商户改用“信e付”扫码支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