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合六叶高速部分路段年内改扩建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4-2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工期三年,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到2021年底,合肥通向周边的高速都将实现双向八车道,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会更加凸显。记者从省、市发改委获悉,合六叶高速公路合肥至大顾店段改扩建工程年内将开工建设,目前已通过省交通厅审查,正报省发改委核准,这条长三角地区通往湖北、四川、河南南部、陕西及西北地区的大通道有望“增肥”。

合六叶高速 改扩建需求十分迫切

合六叶高速公路,东起合肥市肥东县路口,经长丰县双墩镇、肥西县高刘镇、六安市金安区城北乡、裕安区徐集乡、霍邱县姚李乡,止于叶集区境内。

沿途设有包括三十头、双墩、土山、高刘、六安北、姚李、大顾店及叶集在内的多处收费站,曾是安徽省“四纵八横”公路主骨架规划中的重要“一横”。

合六叶高速公路合肥至大顾店段是沪蓉与沪陕高速公路的共线段,是长三角地区通往湖北、四川、河南南部、陕西及西北地区的大通道,也是连通合肥经济圈的重要公路。该项目于2007年11月28日建成通车,随着近年来公路交通流量的增加,沿途车道压力渐增。业内人士指出,该路段功能突出,现有路况条件交通压力大,改扩建需求十分迫切。

计划今年12月开工, 拟三年建成

最新的进展是,合肥通向六安方向的合六叶高速公路G40(G42)合肥至大顾店段改扩建工程今年将开工建设,该工程起点位于合六叶高速与蚌合高速交叉处,经长丰县、肥西县、经开区,到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终点位于大顾店枢纽互通。

项目路线全长102.66公里,全线按照双向八车道标准进行改扩建,项目沿线经过合肥市长丰县土山乡、肥西县长岗乡、高刘镇、高店镇和江夏乡。设计时速120公里,工期三年,计划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目前,该工程已通过省交通厅审查,正报省发改委核准。此次改扩建工程,对加强合肥经济圈内城市,以及同西北地区城市的联系起到重要作用。这也是合肥市继推进合宁、合安、合芜高速改扩建工程后,又一条实施改扩建的高速工程项目。根据规划,到2021年后,全市通向周边的高速都将实现双向八车道,进一步提升交通枢纽都市地位。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安徽平均每天 514人新患癌症

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发布“安徽省2017年肿瘤登记年报”。年报数据显示,安徽省恶性肿瘤估计年新发病例数已达18.75万例,恶性肿瘤死亡数11.63万例,相当于平均每天514人新患...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六叶高速部分路段年内改扩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