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骑友们 周日快来领取能量包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5-18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距离大会还剩一周时间,请先热热身以健康的状态迎接骑游盛会

参加“文一·塘溪津门杯”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的1500名报名者注意啦,5月20日,各位骑游爱好者可以领取能量包啦。领取完能量包,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的大幕就即将拉开,5月26日,让我们相聚渡江战役纪念馆,迎接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的盛大启幕。

下个周末 一起相约巢湖骑游

如果你每天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中穿梭,从家到单位两点一线来回奔波,在忙碌中忽略着人间的风景,那么下个星期六,一起相约巢湖岸边,“骑”聚“文一·塘溪津门杯”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观赏精彩刺激的自行车赛事之余,还能去一草一木、一树一花间自由骑行。

据组委会人士介绍,与专业自行车赛侧重于竞技性不同的是,环巢湖骑游大会更注重娱乐休闲,没有门槛,不设名次,只是让骑游爱好者带着家人一起,在巢湖岸边骑行一番,既可以锻炼身体,也可欣赏到巢湖美景,还享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共同指导,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包河区人民政府、肥西县人民政府、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合肥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包河区教育体育局、肥西县教育体育局、江淮晨报共同承办,合肥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合肥漫族户外活动策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文一·塘溪津门独家总冠名的骑游盛会。

此外,今年的骑游大会还得到了安徽美利达自行车、摩拜单车、华润怡宝、合肥体彩、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安徽巴莉甜甜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遇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肥佳德口腔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雅丽诗厨卫合肥代理飞龙电器、合肥骑跑线滑步车俱乐部的合作支持。

本周日开始领取能量包

对于已经报名成功的1500名骑友们,本周日千万不要错过这件事。从5月20日至5月24日,骑友们可以来到文一·塘溪津门营销中心(包河大道与杭州路交口)领取能量包,每天领取时间为9:00至20:00,各位骑友务必在规定时间段内领取。

需要骑友注意的是,骑友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去领取能量包。同时,无论个人或团队领取时,均须先签订《2018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免责书》。据了解,今年的能量包里包括骑手服装、秩序册、号码牌、号码布,同时还有一份神秘的小礼品。

如果您无法按时领取,也可以找人代领。帮人代领者,须携带被代领者身份证复印件,同时由代领者代为签定免责书,组委会视为与本人签字产生同等效力。

团队领取时,领队须携带团队所有成员身份证复印件,同时由领队为团队所有成员在免责书签字,组委会视为与团队所有成员本人签字时产生同等效力。

此外,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的骑友,由本人签字;年龄低于18周岁或高于65周岁的骑友须由本人和法定监护人(或子女)同时签字。代领者或团队领队签字,组委会视为与本人和法定监护人(或子女)签字产生同等效力。

■相关新闻

适度热身 避免运动损伤

以最健康的状态迎接骑游大会

如今距离环巢湖国际骑游大会还剩最后一个星期,骑友们为骑游盛会做着最后的准备。但是热身准备的过程中,也是有讲究的。

安医大二附院康复运动科副主任医师洪永锋提醒,如果采用不恰当的运动方式、方法,运动伤害可能会比体重下降更先到来。在骑游大会开始前,骑友们需要了解运动损伤的原因和一些紧急处理方法,防患于未然,真正达到运动健身的目的,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骑游大会。

做好预防可避免运动损伤

据洪永锋介绍,引起运动损伤的原因是复杂的、多方面的,只要注意做到预防,就能从很大程度上避免运动损伤。

首先,要遵守体育锻炼的一般原则,在安排运动量时,由小到大、由易到难、由简到繁,逐渐进行。

其次,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尤其是进行较为剧烈的运动之前,最好进行身体的预热活动,可以采取适当的做一些伸腰运动,弹跳动作等,让身体肌肉处于放松状态。

再次,可以加强易伤部位的训练,循序渐进地加强易伤部位或相对较弱部位的训练,提高它们的功能,是预防运动损伤的一个积极手段。锻炼后做好放松活动,从预防损伤的角度来看,这同锻炼前的准备活动一样重要,根据不同的运动项目进行针对性的放松,可以防止锻炼后出现的肌肉酸痛。

适度合理地选择运动方式也非常重要,对于较强的运动,如篮球、足球等这类项目运动中,要注意上肢的力度,不要过分用力,并保持相对的紧张度,以防突然性暴力动作所带来的损伤,同时保持低重心,加固根底也是很好的自我保护方法。

此外,在生病时期,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减少甚至取消日常的体育锻炼,痊愈恢复期后,再逐渐增加运动量。当因剧烈的运动或某种原因导致运动损伤时,要及时稳固受伤部位,然后根据自己的受伤部位和程度,及时有效进行必要的救治。受到运动损伤时,最好不要到处乱走动,以免加重病情。

几种易出现的小意外如何处理

一旦出现运动损伤,及时处理、早期治疗有利于尽早康复。洪永锋表示,当怀疑有骨折时,应先用夹板固定后再抬高,并迅速转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正规的诊治。肌肉痉挛、低血糖、运动中暑等也是运动中常见的小意外,洪永锋提醒,这些意外也要注意正确应对。

肌肉痉挛:局部肌肉突然剧烈抽搐发硬,疼痛难忍而且一时不能缓解,痉挛缓解后仍有不适感。对发生痉挛部位的肌肉做牵引,并配合按摩、揉捏穴位,以促使痉挛缓解和消失。夏季要注意补充盐分;冬季要注意保暖。

低血糖:低血糖症发生时,首先要平躺保暖,神志清醒者可给予喝浓糖水或吃少量食品,一般即可恢复。若症状较重者,应迅速送医院救治。

肌肉酸痛:可采用以下方法处理:热敷,对酸痛的局部肌肉进行热敷,促进血液循环及代谢过程,有助于损伤的组织修复及痉挛的缓解。伸展练习,对酸痛局部进行静力牵张练习,保持伸展状态2分钟,休息1分钟,重复进行,有助于缓解痉挛。按摩能使肌肉放松,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和促使损伤修复。

运动中腹痛:一般可采用减慢跑速,加深呼吸,按摩疼痛部位或弯腰跑一段距离等方法处理,这样疼痛常可减轻或消失。如仍不见效,应送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运动中暑:首先将中暑者扶送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同时采取降温消暑措施,如解开衣领,额部冷敷做头部降温,喝些清凉饮料,并补充生理盐水或葡萄糖等。严重患者,经临时处理后,应迅速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文一·塘溪津门位于包河大道与杭州路交口,地处滨湖核心区域,是文一集团携手成都文旅,在省府旁匠心打造的超千亩文旅巨著,将是合肥的新名片、文化会客厅。建面约132-242㎡空中云墅,建面约152-172㎡宽境大平层;首期全新面世,敬请莅临品鉴。

【津门中心】首开热销,新品加推中,总价50万起入主滨湖省府芯,建面约51-115㎡揽湖空间,一层享双倍精彩,VIP详询热线6766-9999,营销展示中心:包河大道与杭州路交汇处。

晨报星级记者 周坤 通讯员 郑慧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健身房里锻炼病情加剧私人教练指导不当担责

移动端消费投诉比例上升;新经济模式下举证方式改变,只要留证均有机会维权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保护妇女权益2018-05-15 11:52
评论:(骑友们 周日快来领取能量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