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肥西县三河古镇平安创建“风景独好”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2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现在我们三河景区到处装有监控,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警车亮着警灯在巡逻,社区还有‘红袖章’工作人员为居民看门守院,偷东西的人大大减少了。”11月23日,家住肥西县三河镇锦绣花苑的魏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进一步严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提高派出所现场管控和快速反应能力,三河派出所结合了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在原有巡逻人员的基础上组建景区及村居专业巡逻队,充实巡逻力量。同时,三河派出所打造“传统+科技”治安防控网,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巡逻防控实效,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确保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值得一提的是三河积极探索“传统+科技”治安防控巡逻网,在原有巡逻力量的基础上,结合现有的182只天网监控探头及创新的“可视化电子巡更”,科学指导巡逻工作开展,让巡逻工作精细化、目的化。

据悉,可视化电子巡更是利用GPS及4G高速网络技术,将巡逻人员轨迹及实时图像传入后台,后台工作人员结合辖区警情研判情况,科学制定巡逻路线并及时推送至巡逻人员手持终端。这样让原本分散的巡逻人员联合成整体,并在整体中协调完成工作,最终“事半功倍”。

自“可视化电子巡更”系统建立以来,三河派出所辖区可防性案件发案数持续下降,全年可防性案件发案数下降近40%,尤其是国庆、中秋两节期间,该派出所辖区可防性案件发案率持续低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得到了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群众的称赞。

新闻推荐

肥西县紫蓬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宪法》

为进一步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强化法治观念,真正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近日...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三河古镇平安创建“风景独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