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350余名青年才俊在肥共话创新 第三届中国科大“墨子论坛”举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4-20 02:30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第三届中国科大“墨子论坛”在肥正式举行。近两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和知名学者齐聚合肥,共话学术前沿和创新驱动,共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本次论坛将通过嘉宾交流、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考察、合肥高校科研院所推介等多种形式开展。20日,参会者还将赴高新区、新站区、肥西县和巢湖市等地进行考察,实地感受合肥创新创业的生机和活力。

邀请青年学者共攀科学高峰

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在致欢迎辞中说,中国科大“墨子论坛”,冠以古圣先贤之名,弘扬现代科学文化,为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技前沿、心系祖国发展、胸怀人类未来的海内外杰出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希望大家走进校园、走进合肥,感受教风学风和科研风气,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共同攀登科学的高峰。”舒歌群表示。

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表示,站在新起点上,中国科大将确立新时代中国科大发展模式,抓住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记者获悉,当前,中国科大正在全面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各项建设,学校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科大建有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等12个国家级科研机构、4个国家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和55个院省部级重点科研机构。当前,中国科大正在大力推进量子信息、大数据、新医学、人工智能、网络空间、新能源、新材料等科研领域发展。

“墨子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平台

“合肥是一座开明开放、兼容并蓄的城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介绍,合肥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成为全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力最旺盛、创新链条最完整、创新成果最丰硕的城市之一。

“墨子论坛的召开,为海内外青年学者搭建了相互沟通合作的桥梁,我们衷心希望、真诚欢迎大家在合肥能驻足停留,感受这座古城的现代魅力。”罗云峰说,合肥的产业机制完善、创业土壤优厚、科教资源丰富。“墨子论坛”不仅对热爱学术研究、置身科学前沿、心系祖国发展的海内外杰出青年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合肥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朱春旭说,中国科大作为国内顶尖大学,运用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推进安徽的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年一度的“墨子论坛”已成为凝聚海内外优秀学子、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在论坛期间感受中国科大和安徽的魅力。

吸引300多名青年学者参会

本次论坛吸引了35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参会,其中近200名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和知名学者。来自四面八方的优秀人才对合肥这片创新沃土纷纷表示赞许。

不少参会者并不是第一次来合肥,但表示每一次来都会有焕然一新的感觉,从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到生活便利性上,都感到越来越完善与方便。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浓厚的科研氛围也令许多参会者印象深刻。

作为今年墨子论坛的一大亮点,4月19日晚上举行了“合肥高校科研院所推介会”。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学院等五家单位与参会者进行现场交流。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刺杀民警张雪松的嫌犯受审 涉嫌犯故意杀人、盗窃等多项罪名 将择期宣判

本报讯(正言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文/摄)去年,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民警张雪松在抓捕逃犯王真时,遭对方持刀袭击,经抢救...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2019-04-19 10:01
清理违规种植2019-04-19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350余名青年才俊在肥共话创新 第三届中国科大“墨子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