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高店乡开拓普法宣传新举措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提高公民的法律素质是法治建设的基础,在农村基层法治宣传的实际工作中,肥西县高店乡始终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积极开展新方式、新举措让普法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收获。

在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中,高店乡始终坚持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相结合的法律法规作为宣传重点,针对农村工作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深入宣传涉及征地拆迁、土地承包、土地流转、宅基地纠纷、相邻权纠纷、计划生育、婚姻家庭、环境保护、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在遵守法律的基础上,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进一步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服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在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高店乡注重充分发挥村居法律服务微信群的法律咨询、群众维权、矛盾化解、服务指引等四项功能作用,通过微信群开展精准普法、精准服务,及时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基层群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让群众享受法律在身边的体验式服务。

在加强重点普法对象法治宣传工作中,针对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等不同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在机关,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化,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展《宪法》《公务员法》《行政处罚法》等基本法律学习活动;在学校,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内容,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加大未成年人保护、禁毒、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在企业,加强《劳动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普及工作,规范劳动关系,提高广大务工人员的维权意识和水平。

姚家富 陈自力

新闻推荐

大型农场边摘边吃 甜到根本停不下来霸都最好玩的水果节欢乐来袭 数十项趣味活动让你全家嗨翻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郑茹)炎炎夏日,不仅想吃水果,还想亲自去摘水果,既尝到美味,同时也体会到采摘的快乐。2019肥西花岗镇...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垃圾分类党员先行2019-06-14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高店乡开拓普法宣传新举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