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聚焦重点难点 以更实举措抓好文明创建

来源:肥西报 2019-08-21 08:4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县城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县创城指挥部的具体要求,做到全员参与,坚守一线,将创建各项指标细化量化,狠抓落实,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让城市顽症无处遁形,全力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宣传先行,营造创造氛围。县城管局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利用宣传手册,设置宣传咨询台,散发《致广大城关居民一封信》的形式逐门逐户进行创建知识解读,同时,对城区公益广告画面进行了补充更换,并通过新媒体采访报道、微信公众号、新媒体曝光不文明行为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文明秩序,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形成全员上下齐抓共管,从而营造良好创建宣传氛围。

全面整治,规范秩序。“大姐,这里不能出店经营,请您将占道货物搬进店内规范经营。"“你好,共享单车不能乱停,麻烦你有序停车。"近日,在上派镇的公园广场、校园周边以及大街小巷都会出现一抹抹“城管蓝",他们身穿制服头顶烈日,为扮靓城市容颜助力文明创建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金寨南路沿线,城管部门与多部门联合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提升行动,在活动中执法人员分为两组,沿金寨南路进行拉网式梳理排查,集中清理乱堆放的杂物,实现道路干净整洁的整治目标。“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县城管局每天20余台次车辆在外巡逻,人员近80人次,沿着金寨路市容市貌提升进行清理,更好地迎接创城检查。"县城管局党组成员唐河说道.。同时加大对派河大道、仙霞路、潭冲路等城区主要路段、公益广告提升不到位进行整改,城区道路绿化带内存在的卫生死角,道路两侧垃圾桶脏污、破损无盖现象进行补缺补差。据悉,县城管局与多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整治市容秩序,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重要节点开展整治。8月以来,共清理乱堆放50余处,清理杂物13车,清除破损条幅33处,补签三包责任书119份,增加商家播放宣传标语30余处。开展集中整治9次,出动执法队员175人次,执法车辆15车次,清理出店经营210起,清理流动摊点280处,暂扣经营物品105余件。

在创建工作中,继续加强源头治理,规范渣土处置模式。对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开展现场检查,严格要求施工工地规范管理、有效管控渣土处置源头。实行“两班制",确保24小时不间断开展日常巡查,核查有关证件,及时发现、查处、惩戒违规处置建筑垃圾行为。强力提高保洁水平。组织6家保洁公司对城区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清理,共出动人员680余人次,机扫车4台,洒水车4台,洗刷人行道板面积达120余万平方米,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内的垃圾,城乡结合部进出入路口、金寨路桥下穿等处存在的乱丢乱堆垃圾进行清理,共出动人员856人次,垃圾清运车8台,清理生活垃圾约6.8吨。对城区所有果皮箱统一套袋,全面更换清洗破损、脏污的垃圾桶、果皮箱;新增公厕指示牌11处,更换指示牌3处,确保500米内有1处公厕指示牌;对公厕、中转站不定时进行冲洗和消毒。

县城管局多措并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疾、难症,尽快补缺补差使市容市貌迅速改善,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水平全面提升。(颜霞 记者 李康)

创城进行时

新闻推荐

桃花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

近年来,桃花镇不断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坚持以人才为驱动,多形式开展引才、惜才、育才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引...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重点难点 以更实举措抓好文明创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