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文艺盛宴“满堂彩” 中秋佳节“别样美”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9-20 04:23   https://www.yybnet.net/

○肥西县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做灯笼的方式喜迎传统佳节

○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上接03版)

中秋节前夕,肥西县各个校园纷纷以各种形式喜迎传统佳节,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培育了学生良好的家国情怀,增强了他们的文化自信。

品中秋美食、唱中秋歌曲、听中秋故事;DIY手工月饼、制创意拼盘、做灯笼;举行“庆中秋·迎国庆”猜灯谜活动,感受吃月饼、赏明月、扎火把、摸秋等乡风民俗;开展中秋主题班会,进行一场与月亮有关的古诗词比赛……各种精彩的校园中秋活动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情怀,孩子们热情参与,在欢声笑语中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品味经典共度诗意中秋

假期里,很多市民还选择走进图书馆,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而全市各级图书馆也纷纷开展了各种新颖有趣、别开生面的中秋文化活动,陪伴市民度过了美好的节日时光。

9月8日,肥西县图书馆举办了“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家国一心”诗词联欢会活动。

《我爱你,伟大的祖国》《祖国颂》《可爱的中国》《祝福祖国》《中华孝道》……读者们各展才华,穿越古今,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向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诗歌的盛宴,用真挚的感情抒发了对团圆和谐的赞美、对祖国河山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台上台下涌动着诗词的灵性,洋溢着诗词的浪漫,弥漫着诗词的芬芳。最后,诗词联欢会在一曲表达对远方亲人、朋友思念的《但愿人长久》合唱中圆满结束。

本次诗词联欢会,紧紧围绕“明月中秋、歌颂祖国”主题,旨在弘扬中华诗词传统文化,营造“诗词光芒、诗意肥西”的浓厚文化氛围,同时也抒发了读者们对家乡、对祖国的最深厚的感情。

9月13日,中秋节当天,合肥市图书馆文学借阅室举办了“传统风采,回味无穷”庆中秋主题活动,通过有趣的知识竞答将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再次回顾,从而使读者了解传统佳节中秋文化,通过月亮传说、中秋习俗、诗句名句等体会中秋的意蕴,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而让文化不断赋予活力地流传下去。

9月15日上午,合肥市图书馆悦书房还举行了“英文诗语话天涯之中秋诗会”活动,通过诗词共话中秋。读者们朗诵起一首首经典的描写中秋的中英文诗词,并一起讨论了对于中秋的感悟和有关中秋的美好意向,一起品读诗意生活。

“八月十五月儿圆,合家围坐庆团圆。” 9月13日上午,合肥市少儿图书馆开展了中秋节主题活动,邀请小读者和爸爸妈妈们欢聚一堂,学民俗知识,画中秋美景,其乐融融过中秋。

活动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追溯了中秋节的由来,聆听了嫦娥奔月的美丽传说,赏读了关于中秋节的诗词佳句。活动还特别设计了绘画环节,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拿起画笔,一笔成圆,并在旁边点缀上几朵祥云,图画已见雏形。再用寥寥几笔画出广寒宫和小月兔,一幅简单的中秋满月图就完成了。

之后,小朋友们还制作了各种好看的彩泥月饼。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浓厚的文化底蕴,与家人一起感受了阖家团圆的幸福美满,度过了美好的节日时光。

通讯员 杨治国 刘相玥 朱琛琛 余挺生 戴璐 宋邦文 梁如 王运楠 郭明才 李志惠 范娟 施杰 赵虎 夏玉进 黄玲玲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秦鸣文/图

新闻推荐

望江西路科创大走廊 聚变释放发展新动能

沿合肥市高新区望江西路驱车一路往西,一栋栋崭新的科研大楼鳞次栉比: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盛宴“满堂彩” 中秋佳节“别样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