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春节去哪里?三河古镇走一走 中国三河第十九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肥西县三河镇获悉,中国三河第十九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将于1月26日在三河万年台广场拉开序幕,并持续至2月8日结束。

据三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民间文化艺术节以“春节去哪里?——三河古镇走一走”为主题,将集中展示三河地区的民间文化,内容精彩纷呈。1月26日举办的全部由本地居民进行编导和演出的“乡村春晚”将拉开本次民间文化艺术节的帷幕,同时举行的大规模文艺踩街活动,将一一展示三河民间文化魅力,表演形式多样,有腰鼓、秧歌、民俗艺术表演等;1月28日—2月8日期间,每天上午将举办以传统庐剧经典剧目、新编庐剧折子戏为内容的精品庐剧展演。

1月24日—2月8日期间的古镇三河新夜景,利用声光电等手段对景区进行美化亮化,使景区照明与文化背景、自然景观、建筑风格巧妙融合起来,灯光与水色一体,突出展现水乡美丽夜色,每天19:00-20:00准时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

活动前后还将陆续进行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巡演及送春联下乡、民间工艺制作技艺展示等活动,“三河剪纸”等一批民间工艺将向广大游客一展个中奥妙,游客也可现场“拜师学艺”。

晨报记者 张琳琳通讯员 方耿忠

新闻推荐

肥西县三河镇 让“好差评”成为优化政务服务的强力催化剂

办事服务好不好,群众满不满意,让“好差评”来说了算。近期,肥西县三河镇认真贯彻合肥市《关于做好“好差评”评价工作的通知...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去哪里?三河古镇走一走 中国三河第十九届民间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