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肥西报 2020-02-10 16:3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一版)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尽最大努力、做最坏打算,努力把疫情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松懈思想,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要求不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必须坚持整体思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人民安心、社会安定、发展平稳。要客观理性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既看到不利的影响,又要看到中央和省、市出台相关政策举措等有利的一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谋划和推进;要主动作为,分期、分批、有序、规范、安全地做好企业复工工作,分类指导、科学推进项目建设,稳住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要统筹协调,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李煜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加强排查工作,特别是针对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努力做到深挖细查、不漏一人;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充分的准备、最细致的工作、最优质的服务,切实做好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市指挥部七号公告、十号公告要求,结合肥西实际,逐条落实到位;要加强公共场所监管,特别是要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场所的严格管控,县直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疫情防控的防线更加严密。

会议要求,要把做好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其紧迫的重要任务,认真细致、严格周密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分类指导、区别对待,按照“分期、分批、有序"的要求,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做好各项准备,成熟一个、复工一个,支持准备充分、本地员工多的企业优先复工;要摸准员工信息,特别是员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要抓住三个环节,做到回来前有准备,返程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管理,特别是既要做好员工工作期间的防控工作,又要做好8小时以外的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即企业主体责任、属地乡镇(园区)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员工居住地网格化管理责任;要坚持全覆盖,在做好规上企业复工的同时,还要关注租赁厂房企业、小微企业,确保无盲区、无遗漏,坚决杜绝未经报审私自复工现象;要做好统筹兼顾,围绕核心配套、产业链供应、物资储备、物流运输等,做好企业复工的指导和帮助;要强化为企服务,针对制约企业复工的现实困难,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实现复工复产的目标。

(宗合 杨桂)

新闻推荐

肥西县紫蓬镇: 整合辖区资源,织密疫情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肥西县...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