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 生态农业点亮乡村振兴“希望灯”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8-12 05:01   https://www.yybnet.net/

果农正在生态园内采摘葡萄

谈起肥西县铭传乡,当地的老百姓总有聊不完的话题,男女老少都能说上几句:这里是淮军故里,出了爱国将领、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等一批知名将领;这里是生态福地,森林覆盖率达47%,有5.8万亩山林,辖区群山环绕、河湖纵横、山水相依,一年四季景色宜人……

优越的生态环境让铭传乡有了发展旅游业、休闲生态农业的底气,也让环境保护与农民增收齐头并进,实现双赢。

好环境成为农业发展天然优势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铭传乡启明社区一生态葡萄园,只见工人们正顶着烈日,抓紧采摘葡萄。据介绍,该园内有7个品种的葡萄,约百亩种植面积。“我们的葡萄产量并不算特别高,但是很紧俏,基本都是回头客!”该葡萄园园主江春林告诉记者,自己的葡萄很受欢迎,江春林说他有自己的诀窍:种植前,精挑细选皮薄、肉厚、甜度高的品种;种植过程中,不施化肥,严格控制亩产量,保证充足光照。

据悉,目前,铭传乡生态农业种植品种多样,涉及猕猴桃、草莓、桑葚、樱桃等十多个品种,总规模约有6000亩,都以生态绿色、品质好而远近闻名。

生态农业聚集发展新动能

蚕园不再是普通的庄稼地,而成了游客休闲体验的网红打卡地,蚕宝宝更是成了孩子们研学的“座上宾”,蚕桑产业焕发新活力。

据介绍,铭传乡聚星社区结合自身老蚕桑发源地的优势,引进网红企业,制作出30余款聚星蚕桑文化产品,在网上推广售卖,其中爆款产品月销可达3万件。“蚕桑产业的生态化、多元化发展,使社区群众腰包鼓了起来,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为下一步社区打造万亩生态桑园产业奠定了基础。”聚星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人满怀激情地告诉记者。

据悉,近年来,铭传乡将守护绿水青山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通过做大做强做精生态农业,打造集生态、旅游、经济效益为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陈家乐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亲近自然体验田园

8月9日,在花岗镇现代农业示范区一家蔬菜种植企业内,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蔬菜种植模式。当日,安徽省肥西县花岗镇开展...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基 层 资 讯2020-08-12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县: 生态农业点亮乡村振兴“希望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