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三聚焦”助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来源:肥西报 2020-10-14 09: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努力克服疫情、汛情等影响,把保障重点群体快就业、稳就业作为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注重协调联动,聚焦“求职有岗位、就业有指导、服务更多元"三方面,全力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聚焦求职有岗位,落实岗位推荐职责。由县人社局牵头,乡镇村居、社区等协助,畅通信息推送渠道,通过实地走访、短信群发、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未就业且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通过短信群发、电话沟通等方式直接推送岗位信息;同步开展线下招聘,并宣传相关招聘网站及人事人才招聘信息,确保岗位推荐到位、信息获取到人。

聚焦就业有指导,强化职业指导责任。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帮扶责任靠实到人,对因病、家庭因素等特殊原因确不能就业或联系不到的建档立卡毕业生进行入户核查,掌握实情,解决就业难题;对就业信息获取不畅、就业意向模糊、就业意愿不强的高校毕业生强化心理疏导及就业指导,做到精准对接,分类施策。

聚焦服务更多元,优化公共服务体系。定期进行电话回访,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最新就业动态;政策优先,积极推荐就业见习岗位就业,对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优先提供实习见习机会,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广泛宣传各类惠企惠民就业及岗位补贴政策,发挥“补助吸纳就业、补贴提升就业"作用。截至目前,肥西县83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已全部对接帮扶,其中已就业51人,备考21人,已升学6人,因家庭、个人等因素自愿暂不就业5人。

(李姝莹)

新闻推荐

两节期间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中秋、国庆假期,天气时晴时雨并未影响到人们出行游玩的兴致,全县迎来了又一个旅游小高峰,各景区、农家乐、文化场所以优...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七人普”来敲门2020-10-13 04:46
猜你喜欢:
评论:(“三聚焦”助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