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专题研讨促进教学水平提升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2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交流分享,共同进步,专题教研,促进成长。近日,合肥市诸多中小学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科以及班级管理的专题研讨活动,老师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探讨中共同提升专业水平与管理水平。

合肥45中六安路校区:探讨历史教学展现新秀风采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帮助新教师顺利站稳讲台,合肥45中六安路校区七年级历史组于10月19日开展了新教师汇报教学研讨活动。

新教师李贝贝以《三字经》的视频导入,并利用地图和时间轴对夏商周的建立做了清晰梳理,强化了学生的时空观念。同时,分清重难点,积极与学生互动,给同学们讲述各种夏商周的历史小故事,充分发挥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新课改精神。新教师黄梅则以安徽肥西“三官庙遗址”的考古视频为切入点,使学生直观感受夏商时期金戈铁马的画面。特别是利用导学案让学生提前做了预习,收到了良好的课堂成效。

课后,姚剑校长等校领导和各校区历史教师参与评课环节,对两位老师的汇报课进行了评价。本次活动不仅使新教师磨练了教学能力,展现了风采,同时也给历史组老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让家校沟通温暖而有力量

为提高班主任与家长沟通的有效性,10月22日下午,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南艳分校全体班主任齐聚一堂,聆听合肥市首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骨干教师项娟老师带来的专题讲座《让家校沟通温暖而有力量——班主任专业成长工作坊之家校沟通的艺术》。

项娟结合自身工作的经验和心得,利用具体生动的案例,将沟通的技巧条理清晰地向全体班主任娓娓道来。她指出沟通的艺术会令工作更加高效顺畅,与人的交往也就更加真诚亲近,从而让班主任的工作越做越精彩。项老师还指出,班主任要多共情,多倾听,家庭沟通不是将家庭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而是应当张弛有度,把握界限,只有这样学校和家庭才能真正形成合力,为孩子们身心的健康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本次讲座给与会者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有效提升了老师们的沟通能力,进一步推进家校的合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营造更加和谐、健康的氛围。王荣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林丽萍

南小教育集团:拼音教学专题研讨在湖畔花园分校举行

为了更好地提高拼音教学质量,促进年轻教师专业成长,10月20日下午,合肥市南门小学教育集团在湖畔花园分校展开了拼音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南小集团各校区一年级的老师们共聚一堂,本次活动分为教学展示,评课议课和专家引领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由南小湖畔花园分校的常丹琦老师和王金爱老师同课异构,分别带来了汉语拼音展示课《jqx》,两位老师通过创设情境,结合学生熟悉的事物读准字母的发音,创编顺口溜进行识记,让学生手脑并用,从做中学。第二个环节是评课议课,南门小学本部的严妍老师和南小湖畔花园分校的卫银银老师点评了这两堂课,对两堂课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并给出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林丽萍了自己的建议。第三个环节由专家王艳老师向在座的一年级教师传授教学经验,引领一年级拼音教学往更好的方向发展。这次研讨活动对一年级教师有很重大的帮助,让在座的老师都收获颇丰。王金爱李荣荣王华松

杜青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校园“心理剧”专题研讨活动

10月21日下午,合肥市杜青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在合肥市新安江路小学开展了中小学校园“心理剧”专题研讨活动。参与研讨的教师分别来自合肥市杜青名师心理工作室成员、瑶海区心理健康教育学科骨干联盟成员以及合肥市各县市区部分专兼职心理健康老师。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郑燕做专业指导。郑燕从校园心理剧的概念、校园心理剧的构成要素以及校园心理剧的创作等三个方面做个深入浅出地讲解。郑燕老师用她的专业知识,尤其是各种常用技术的点拨,让与会者不时地获得同频共振的奇妙体验。活动最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杜青真诚的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追求完美是没有止境的,希望老师们能积极参与,并不断学习和摸索心理剧的编排技术。

新闻推荐

文化助残接地气

“这个图书室建得好,我现在经常来,尤其是音乐类书籍我最喜欢!”日前,在肥西县紫蓬山旅游开发区凤凰村残疾人之家,村民赵磊高兴...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题研讨促进教学水平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