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工业书写优异答卷

来源:肥西报 2021-01-27 09:1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百年不遇的洪闹灾害,肥西县聚焦精准施策、克难前行,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县工业经济逆风前行、由负转正、逐季向好,交出了一份载入肥西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规上规下齐头并进。据统计,2020年,全县405家规上工业企业,累计产值超1400亿元, 增加值同比增长8.7%,较去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4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二季度同比下降13.2%、0.9%,三季度、四季度同比增长4.7%、8.7%,实现“V"型回升,12月单月产值更是创历史新高,达153.7亿。可喜的是, 肥西县规下工业同比增长4.9%,较上季度加快4.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3位、五县(市)第1位。

根基强劲支撑有力。回望这一年, 全县上下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楫争先。1-12月份,联宝、江汽等产值超十亿元企业共实现规上工业产值999.7亿元,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70.7%,同比增长15.7%。值得一提的是,全县产值超亿元企业128户,超十亿元企业 11户,超百亿元企业2户, 其中亿元企业实现产值占全县的比重为92%。

新兴产业蓄势前行。高新技术产业占比超七成,战略性新兴产业撑起半边天,“两新"产业产值总量更是分别突破1000亿元和800亿元,占全县的比重分别为76.2 %和56.6%。1-12月份,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8%,比去年同期提高6.6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长贡献率达109.8%。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长25.3%,拉动规上工业增长17.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市第3位、五县(市)第1位。

结构优化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带来能量释放,肥西工业亮点频现。计算机、汽车和家电三大产业, 年产值分别突破五百、两百和一百亿元。数据显示,1-12月,三大主导产业产值超千亿,占规上工业的比重达71.9%, 同比增长15.5%,高于全县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三大主导产业中,计算机产业贡献尤为突出,增加值同比增长36.7%,拉动肥西规上工业增长8.2个百分点,目前该产业成为全县工业发展的领头羊。 (裴蕾)

新闻推荐

创新驱动战略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2020年以来,县经信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着力提升企...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西工业书写优异答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