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西南部组团保障房建设“提速” 今年将帮助三万余人实现安居乐业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4 00:39   https://www.yybnet.net/

2月23日,合肥百大肥西农产品物流园安置点建设工地,车水马龙,热火朝天,一派繁忙奋进的景象。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作为合肥重要的保障房项目,百大农产品物流园安置点率先复工建设,正月里来施工忙。新的一年里,西南部组团计划建成一批新的安置房,帮助三万余人实现安居乐业。

百大农产品物流园安置点配套建6条道路

合肥百大农产品物流园安置点项目位于肥西县严店乡,是该项目征迁居民的配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39.8万平方米,按南北两个地块分步实施。其中,北地块共16栋高层住宅、4栋商业,配套建有幼儿园、配电房、地下车库等设施;南地块主要建筑包括19栋高层住宅、两栋商业、两栋综合楼,以及大门、配电房、地下车库等。据了解,为便于安置点居民入住后出行方便,围绕安置点周边还将新建6条道路,总长3390.72米。

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玉龙介绍,自牛年正月初二复工以来,工地每天上人100多,投入挖掘机20余台,渣土车40余辆。为了用于土方开挖,现场已投放300多块钢板,每天开挖土方量都在2万立方米以上,截至目前,已开挖土方20万立方米。

该工程总工期为960天,为尽快让拆迁居民搬入新居,建设部门要求施工单位“春节轮流过、节后早复工”。据了解,该项目施工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大年初二开始,在全市保障房工程中率先按下了复工启动键,迅速进入节后施工正常轨道。

今年计划竣工安置房面积约246万平方米

自百大安置点复工以来,新港南区安置点、舒安安置点、灯塔安置点二期、馆驿安置点、新四十埠安置点二期等计划今年竣工移交项目,务工人员也开始陆续返回。“我们实行轮班上岗制度,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和后勤保障到位的情况下,确保每天工地上不少于百人、机械不少于60台(辆),推动项目建设保持高质量发展。”李玉龙表示。

2021年,肥西计划竣工的5个安置点总建筑面积约246万平方米,建成后提供住宅10233套,能满足3万余人入住。此外,肥西高店乡等一批安置点项目准备启动建设,目前正在编制招标清单,即将陆续开工建设。这些等待新开工的安置点设施齐全,交通便捷,未来能实现18000人搬迁入住。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徐启玖

新闻推荐

春日赏梅正当时

春风拂面,梅花盛开。近日,位于肥西县上派镇三岗村的松岗梅园梅花陆续开放,吸引了不少游人观赏。据上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肥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切糖里年味浓2021-02-11 01:07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西南部组团保障房建设“提速” 今年将帮助三万余人实现安居乐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