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庐江新闻 > 正文

有感动 有担当 有情怀 13名好记者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09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13名好记者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

○合肥晚报新媒体小编何珊珊讲述自己的新闻故事

本报讯8月8日,合肥市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开赛,来自全市新闻战线的13名优秀新闻工作者走上台讲述了属于他们的独家故事。

迅速转型准备迎接新挑战

连续43天凌晨一两点走出报社大门,1个人在这40多天里做了173张海报,28个短视频,8个H5。这些数字,是合肥晚报新媒体小编何珊珊在2018年年初两会期间所做的努力。在八分钟的演讲中,她讲述着一个传统媒体人转型时的“阵痛”。

“我和女儿小西瓜都是合肥晚报网络直播真人秀《萌娃学堂》的主播。一个冬天的下午,我们要一起去做晚上7点的直播,快要6点了,小西瓜还没有起床,我很着急,一把把她从被子里拽了出来,匆匆忙忙包裹住,踏着冰天雪地,赶往直播现场。”何珊珊回忆起自己的一次直播经历说道,直播顺利完成了,可是女儿小西瓜却连续发烧了好几天。讲到此处,何珊珊几度哽咽。为何这么拼?何珊珊的答案是,媒体更新换代快,留在原地就会被淘汰。

参与本次活动的13名优秀新闻工作者几乎都来自于传统媒体,转型是他们应对时代做出的选择。对新闻的初心,则是他们声情并茂讲述新闻故事的源源动力。

坚守一线感悟新闻真正的力量

“画面中的这个人叫许信,在今年的2月因高血压突发脑溢血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庐江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方涛指着大屏幕说,我们再一次重温了诚信的力量。庐江农民许信用二十年的时间诠释了父债子还的要义。憨厚实在,是许信留给方涛的第一印象。采访时,方涛曾问许信为何挑起继父的债务,许信那句“不能丢了父亲一生的名誉”让他感受到了诚信的意义。

“还记得第一次外出采访,我做足了准备,连画面的配音稿我都提前写好了,我满以为自己做得很好。”当回到单位提交稿件后,电视台的监制找到了方涛并告诉他“画面摆拍明显”。时至今日,方涛依然记着单位前辈那句“我们是记者,不是导演,记录是我们的首要工作”。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文 高勇/图)

新闻推荐

直通庐江“大动脉” 计划下月开工 为徽州大道南延,有利环巢湖旅游发展

为徽州大道南延,有利环巢湖旅游发展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消防安全不放松2018-08-01 12:39
评论:(有感动 有担当 有情怀 13名好记者讲述新闻背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