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庐江超额完成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1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7月底,庐江县已组织504名贫困户参加技能脱贫培训,培训合格率达到100%,完成培训任务240人的210%。

问需求,培训工种“接地气”。年初,该县人社部门深入开展技能脱贫培训政策的宣传,统计贫困户对培训工种需求,增加了种养殖培训工种,“因地制宜”画出贫困户培训需求的最大公约数。全县17个镇中组织水产养殖培训5个班155人,组织畜禽养殖培训3个班96人,组织绿茶栽培及加工培训3个班90人,组织果蔬种植培训4个班108人,组织花卉园艺培训2个班55人。

抓质量,严把培训“三字经”。“选”培训机构,采取竞争择优的形式选择综合实力强、业内信誉高的培训学校组织培训,选配专业水平高、授业能力强的教师进行授课。“查”授课进度,要求培训机构严格按教学大纲实施培训,确保培训课程不“缺斤少两”。“查”到课率,每个班次检查不少于3次,确保贫困户到课率。所有参训的贫困户必须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确保参训人员懂理论、能上手。

谋出路,就业创业“出实招”。发挥就业扶贫车间的功能,积极引导贫困户带着技能迈入家门口的就业扶贫车间里当上产业工人,实现就业顾家两不误的美好愿望,11家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122人,每户增收1.8万余元。畅通就业平台,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入户送岗位、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帮助参训人员实现就业,14家企业吸纳贫困户85人。组织开展创业指导,对有创业意愿贫困户提供项目推荐、创业指导、创业贷款等创业服务,并把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引荐给种养殖大户,实现贫困户就业有平台,创业有路子。

何新生

新闻推荐

“泥土味”十足的基层党员干部 记庐江县副县长叶秀

编者按去年以来,合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支持实...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就业招聘人气旺2019-08-09 06:46
父女戏水被困2019-08-15 08:58
评论:(庐江超额完成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