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合肥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今日雨雪渐止,道路或现结冰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1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020年的第二场雪如约而至,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雪天气拉开序幕。合肥市气象台预计1月15日~16日的降雪天气过程后,全市积雪深度可达2~6厘米;17~18日全市最低气温-1~-4℃,阴天到多云天气,将会出现道路结冰;19~20日多云;21日再次出现小雨天气。

15日7时前后,庐江县率先出现雨夹雪,巢湖市于15日10时前后出现雨夹雪,合肥市区于15日13时前后出现纯雪。合肥市气象台于15日15时2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测12小时内合肥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局部6毫米以上。

“截至15日17时,全市降雪量,庐江为7.2毫米,巢湖为3.9毫米,肥西为2.9毫米,肥东为2.7毫米,长丰为2.3毫米,合肥站为2毫米。”合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她看来,15日18时左右合肥飘着的雪,还是小雪。“15日夜间或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大到暴雪。”该工作人员表示。

那么,小雪、中雪、暴雪的评判标准是什么呢?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了解到,区别三者最重要的标准是24小时降雪量。

一般而言,小雪的24小时降雪量在0.1~2.4毫米之间,中雪的24小时降雪量达2.5~4.9毫米,大雪的24小时降雪量达5.0~9.9毫米。暴雪的24小时降雪量达10.0~19.9毫米,大暴雪为20.0~29.9毫米,特大暴雪的24小时降雪量则超过30.0毫米。如果有降雪而没有形成积雪,一般称之为“零星小雪”。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佩娟)

新闻推荐

庐江新添两处城市阅读空间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庐江县“雨濂书阁”、“绣溪书斋”城市阅读空间1月1日开放。据介绍,“雨...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昨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今日雨雪渐止,道路或现结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