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用汗水 阻挡洪水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12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连接大官塘水库和四里河的中间站,有两道闸门。

水压太大,启闭机太重,需两个人摇半天。

上游的同事在水面巡查,下游的巡查人员就带着铁锹在下游的泄洪渠观察水流情况。

一线工作人员开着汽艇在水面巡查。

7月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个超汛限水位的中型水库——庐江县张院水库水位回到正常值,合肥市内所有大中型水库全部在汛限标准线以内正常运行。自安徽省6月进入主汛期以来,接连的暴雨使得水情监视图里长江主干线沿线河湖一片飘红。与突如其来连绵不绝的暴雨作斗争,与周围山区田间源源不断的来水作斗争,与上游江河的泄洪作斗争。抗洪抢险一线的水务工作者们,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工作,水利人用自己的汗水挡住了奔涌而来的洪水。

张院水库管理所所长章光跃正站在堤坝边,和所内其他同事商讨下一步的防汛工作。7月6日下午,张院水库4年来首次超过47.6米的汛限水位,所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成小队,开启了每6小时一次,每次不少于两人的全天候巡库工作。锄头、铁锹、胶鞋成了4天里陪伴在大家身边最熟悉的工具。

汛情期间,一线工作人员都开着汽艇在水面巡查。下游的巡查人员就带着铁锹在下游的泄洪渠观察水流情况,看泄下来的水花冲到了多远的距离,有没有发生洪溢、渗漏的情况,有没有漫到周围老百姓的田地里。

在合肥市区北边的滁河干渠沿线,连接了几个重要的水库。其中大房郢水库就从这里汲取水源。作为连接大官塘水库和四里河的中间站,滁河干渠上的这两个闸门(大官塘水库进出水闸和大官塘泄洪闸)决定了3处水位的升降。周靖在这里和同事共同“守卫”这两个闸门。小小的值班室里,两人24小时轮流不间断看守。

一线水务工作者们大都不善言辞,但对水情的重视,对小数点后两位的精确,对水域周边百姓的关切,却是他们炎炎夏日里的执着追求。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文 高博/摄

新闻推荐

“种得好”“卖得火”方是真本领 “西瓜大王”王宗兵的现代农业之路

盛夏七月,安徽省庐江县金牛镇山南村王宗兵的西瓜大棚内,一个个圆溜溜、绿油油的西瓜掩映在藤蔓之中,煞是喜人。7月5...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水上救援演练2020-07-10 00:37
猜你喜欢:
评论:(用汗水 阻挡洪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