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四举措”守护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1-08 05:15   https://www.yybnet.net/

“实在是太感谢了,警察同志,还好有你们!”2021年第一天,庐江县石头镇同心村居民向老给石头派出所送锦旗时,激动地不停道谢。

向老的老伴常年瘫痪在床,在去年7月的洪灾中,是石头镇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涉水100多米将他和老伴转移到了安全区。像向老这样的例子,石头镇经常发生,石头派出所创新提出的基层治安工作“四举措”,时刻在守护着辖区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去年,庐江县公安局石头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的方法,科学配置警力,提升巡防效能。对辖区车站、重点路线等易发案、多发案地区,实行重点时间段巡控,并有针对性地采取蹲点、守控、跟踪等措施。强化对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的堵卡力度。去年,石头镇“四类”可防性案件发案数量环比降低超过80%;深化警情研判,突出精确防控。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实战要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制定有针对性的巡防战术,精确引导和安排民警带着警情执勤、围绕易发案部位巡逻,对可疑人、车、物进行实时盘查比对。充分发挥治安积极分子的作用,广泛搜集案件情报信息,做好提前防控,努力实现精确打防的工作目标;提高见警率,警灯要常闪。紧扣“三个不发生”目标,石头镇派出所对全镇8个村(社区)合理划分巡逻区域、巡逻路段和设置卡哨,联合各村(社区)16名网格化巡逻人员共同行动,细化分工,做到任务明确到人、责任明确到人。主干道见警车,社区见警察,夜间闪警灯,全面强化了网格式巡逻防控体系;重视信访,开展大走访。石头派出所主动结合群众信访、案件回访、“一标三实”等工作,以入户走访和开好群众座谈会为载体,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

·蔡晓龙 黄锦响·

新闻推荐

跟着成语游合肥第七期、第八期: 登顾曲阙楼 寻“周郎顾曲” 游大美庐江 品“刮目相看”

○“群英雕塑”○周瑜文化园○庐江县环碧公园○“顾曲阙楼”的西阙楼○庐江新貌寻访合肥多地,体...

庐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庐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基 层 资 讯2020-12-23 00:38
猜你喜欢:
评论:(“四举措”守护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