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志愿服务以“礼”先行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3-0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坚持“文化服务,礼仪先行”的服务宗旨,庐江县文化志愿服务中心从2017年开始,便向百姓免费开展国学礼仪学习培训,开展“书香绣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从站姿、坐姿、递接、微笑等各个方面传授中华传统礼仪,讲解礼仪背后的传统文明风尚。去年,“书香绣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0年三季度合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3月3日上午,在国家电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庐江县供电公司内,公共窗口的服务人员正在进行礼仪培训。“递接东西要用双手,微笑服务面露八齿。”在培训现场,志愿者们为窗口服务人员进行礼仪讲解。在志愿者的传授之下,站、坐、言、行,一举一动皆有学问。

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共有核心人员16人,志愿者31人。自2017年起,庐江县文化志愿服务中心就根据当下社会交往中的现象,开展“书香绣溪”文化志愿服务项目,邀请讲师走进学校、社区、企业等,为老百姓传授国学礼仪。迄今为止,该项目共开设国学礼仪文化讲座28场次,组织文明礼仪活动39场次,直接参与人数3200余人。

此外,该项目的讲师团还参与了全国“我心本善、立德树人”讲座近400场,为全国中小学生进行国学礼仪公益巡讲近200场。为让国学礼仪培训深入人心,该项目开展青少年国学素质训练营24场,受训人员达3000人次。每年寒暑假,庐江县的青少年都会聚集在国学礼仪讲堂,在实践中接受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礼仪、茶艺、花艺、书、画、陶艺、射艺、传统手工制作等项目深受青少年的喜爱。

下一步,该项目将加大公益培养一批具有爱国爱家情节的文化志愿服务骨干,以点辐面,通过礼仪文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小容)

新闻推荐

舍生忘死抗洪抢险 突遇险情壮烈牺牲 陈陆获评“中国好人”

本报讯2020年7月22日,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庐江县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陈陆冲锋在抗洪一线,不幸在执行庐江县连河村...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志愿服务以“礼”先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