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心有一汪清泉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22 06:15   https://www.yybnet.net/

心有一汪清泉,为我焦灼烦闷的心灵提供了一片休憩之地。

我又去了那儿,墙角的紫藤萝绽放了,淡紫色的光辉,给人暖暖的感觉,四处弥散着一股幽香,不时有一两只蜜蜂飞进去,找寻属于自己的幸福。杨柳静静地垂下,阳光穿透了它们,映在地面上,无数发光的小圆点自由地跳跃着,像孩童们在自由地玩耍。地上早已铺满了厚厚的银莲花,我都有点怜悯这些花儿,只好轻轻地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走着,生怕踩疼了它们似的。

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我走向了廊子的深处。春日的荆棘好像变得不是太扎人,这些带刺的灌木丛下时常住着一些昆虫,它们成天觅食、追逐、打闹……等待着那令人羡慕的午后阳光。想到这儿,我浮躁的心也沉静了下来。

春天的风是自由的,它在树枝间穿行,吹红了桃花,染绿了柳叶,使人神清气爽,花粉也随着春风翩然起舞,把生命和希望带向了远方。贫瘠的土地也流淌着芳香,尽管有些地方仍残留着积雪,但河流已经解冻。潺潺的溪水唱着歌儿一路撒欢,它早已漫到岸边,滋润着泥土,草色、花儿便在这里长大。

动物们开始出没,一些灰色的小虫子呆头呆脑地从土里钻出来,脱下皮外套,长出翅膀。禁锢了一个冬季,它们尽情飞舞,享受午后惬意的阳光。松鼠们慵懒地靠在树枝上,悠闲地品尝着美味的松果。现在是春天,河水变得温暖透亮,正在梦呓的鱼儿逐渐醒来,在水里游来游去。垂钓的老翁自然也来了,他们悠闲地把钩抛在水里,钓着鱼儿,也钓着春色。

泉水咚咚作响,清澈见底,映照着蓝天与白云。听!虫鸣此起彼伏,奏响了春天的交响乐;鱼儿一激灵一转身,翻起了白色的水花;蜂蜜嗡嗡成韵,飞舞在花间,酿造生活的甜蜜,好一派生机勃勃的场景!我直起了身体,迈着大步,缓缓地走向山顶。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里真是开阔,整潭泉水尽收眼底。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夕阳西垂,橙色的余晖洒了一地,整个小潭变得更有诗意了。“半江瑟瑟半江红”,波光粼粼的水面就像新娘绯红的面颊,柔美中带着一丝羞涩。

心有一汪清泉,觅得一处芳香。当你彷徨失意时,不妨去外面走一走,徜徉一池湖水,欣赏半分春色,仰望满院阳光。

安徽省庐江县实验中学九(6)班洪宇扬

指导教师:吴中伟

新闻推荐

安徽命名表彰 第八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星报讯昨日,记者获悉,近日,省司法厅、省民政厅联合下发文件,命名表彰合肥市庐江县盛桥镇沈家桥社区等384个行政村(社区)为第八...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有一汪清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