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修复水毁工程 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4-2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庐江县加快修复水毁工程进度,确保春耕农田灌溉和汛期防洪排涝,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建好泵站 夺回损失

“这个泵站在去年洪水期间严重受损,镇村两级积极谋划,以最快速度进行重建立项。”4月18日,站在主体工程已经竣工的苍头泵站一站现场,盛桥镇苍头村党总支书记丁江保介绍,“这个泵站建成后,解决了3000多人抗旱和排涝问题,我们力争把水毁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让更多老百姓得到实惠。”

苍头村苍二村民组70多岁的村民费太礼种的十七八亩田,在去年的洪水中大部分被淹。今年春耕前,他看到泵站建成后,打心眼里高兴。“水退掉后,政府积极修建泵站,为老百姓服务,这个泵站建好之后,今年我们有希望把去年的损失夺回来!”

在盛桥镇黄泥荡圩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彩旗飘飘、人头攒动,挖土清基、抬石砌坝,施工人员正严格按照水利部门的规划设计,全力推进工程进度。“这个圩去年洪水中出现了漫堤,今年全面加固升高圩堤、修改混凝土挡墙140米、放水涵7座,全力保障圩内800亩农田和1000户群众的安全。”黄泥荡圩水毁修复工程项目负责人徐茂林介绍,“水毁工程全长2200米,现在工人都在加班加点,保证在春耕生产前完成施工任务。”

倒排工期 挂图作战

据悉,庐江县把修复水毁工程当作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统一部署、分级负责、分区作战的办法,严格按照水利部门的规划设计,抓住当前有利天气,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不误今年的春耕生产。

庐江县张院水库干渠水毁修复项目位于该县罗河镇黄龙村境内,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机械和人员正在进行渠道混凝土挡墙浇筑,虽然受前段时间降雨影响,施工难度增大,但施工单位积极应对,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全力追赶施工进度。

“早稻栽插在即,这个干渠担负2万多亩农田的灌溉任务,我们加班加点把干渠修好,保障农户能按时把早稻栽插完成。” 张院水库干渠水毁修复项目施工人员张大长说。

“全县各地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倒排工期,充分考虑阴雨天气的施工环节,制定每周计划表,并坚持每周六召开施工方调度会,约谈进度最慢的施工标段。”庐江县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第三方巡查及检测项目巡查组组长曾勋才介绍,“在保质量、保安全前提下,结合三巡、监理和现场巡查情况,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改不力的施工单位进行重罚,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在去年特大洪水中,我县水利工程水毁共1371处,主要包括堤防、水库、闸站、塘坝、农村供水设施等,修复工程概算总投资4.79亿元,目前已完成1237处,整体工程进度达到91%以上。”庐江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下剩的工程,我们正抓住目前晴好有利天气,加班加点、 挂图作战、 倒排工期、歇人不歇机械,力争在5月1日前完成所有水毁修复项目。”

·钱良好 本报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特色产业托起村民“稳稳的幸福”

春风和煦,春光正好,日子很甜。在庐江县矾山镇田桥村王龙山的刺槐种植基地,68岁的村民洪增信正在忙着栽树。“我们家...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修复水毁工程 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